济南违建楼盘停工1年多又复工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历城区董家镇违建工地状元府小区停工已有1年多,近日再次开工,城管执法部门上门执法被拦门外。据了解,该小区曾于2013年违建整*时,被列为全市*大违建,1.4万平方米违建面积,限期1个月内拆除。1年以来,该工地并未拆除,手续也仍然不全。近日记者再次探访,工地人员介绍年后将盖完大楼,即可入住。

村民反映

违建楼盘停工一年多 近日又突然开工

“去年7月,全市开始整*违建。9月份,状元府小区就被全市通报了,号称是当时全市面积*大的违建,工程随即停工。可时隔1年多,小区*近又开始施工了。”近日,历城区董家镇董家村村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经查证,董家镇董家村状元府住宅楼确实曾于2013年9月初被全市各大媒体通报,限期1个月内拆除。该小区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在当时通报的全市79处违建中面积*大。

董先生是该村村民,家住状元府小区旁,目睹着工地从开建至今的变化,也深受其影响。“这两天工地开工后,每天白天黑夜都在施工,晚上经常被吵得睡不着觉。”

据了解,小区工地从2013年2月份开工,短短半年时间,8栋楼都盖到了5层高。去年9月份被强制停工后,施工队全部撤离,工地大门也被贴上了封条,售楼处也荒废了。停工1年多,为何工地又突然开工?这让董先生摸不着头脑。“开工这两天,不断地有执法人员到工地前来制止,但工地一直都没停过。”施工现场 4栋楼开始继续加高 号称年后就能住人

“小区肯定能盖起来,年后基本上住人没问题。”近日,状元府小区工地上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从24日到工地上开始干活的,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工地施工人员介绍。

在历城二中南临,一片闲置的“半拉子”工程格外扎眼,这就是状元府小区工地。工地上目前有8栋楼,全部都已盖到5层高,北侧的4栋楼只剩一水泥外墙,楼顶密集地竖满了三四米高的钢筋。“去年楼顶还没浇筑水泥就停工了,导致现在这个局面。”附近村民介绍。

与工地北侧大楼相反,南侧4栋大楼已全部开工,楼顶全部包好了绿色的施工防护网。3座10多米高的塔吊重新从大楼旁竖起,来回地向楼顶吊着施工材料。吊车、搅拌车等正在作业,成批的施工人员在工地内施工。院内重新堆满了钢筋、木材等建筑材料。工地目前没有施工名称、规划手续等任何工程信息,连*基本的“状元府”3个字都无从找到。

工地一旁的售楼处内杂乱地摆放着宣传单页、海报、沙盘等设施,宣传单页宣称小区将盖7栋18层高的居民楼。“等年底建好之后再售楼,直接销售成品房。”一工作人员介绍。**本是工业用地不得改变名称

根据**通报,状元府小区由开发商济南迪瑞华经贸有限公司开发,属于私自建造楼房。“这片地的前身是济南市第二纺织机械厂,2012年10月份,现在的开发商将工厂厂房全部拆除。”提及状元府小区的由来,一知情人士透露,而工厂实际上是不应被拆除的,也更不应该被改建成小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