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年底成交蹿高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济南楼市大部分时间可以用“愁云惨雾”来形容,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让每月成交均不如去年。然而到了年底,在开发商低价和政策放松双重刺激下,年末济南楼市出现“蹿高”,使得成交量已达到去年水平。但总体来看,楼市库存量比年初没有明显降低。

全年成交量不输2013年

在各楼盘岁末的疯狂促销下,12月份济南楼市成交再次“蹿高”,综合济南***门每日公布的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12月份截止到28日已经网签9200多套,达到了全年的*高。而在省城北部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看来,12月份成交达到**也是预料中事,该楼盘在12月份开盘,推出1400多套房源,开盘当天即成交了1000套,销售总额达到了10个亿。

综合济南***门的每月成交数据,截至目前,济南2014年已经网签新建商品住宅60539套,考虑到在7月份限购取消后,楼市出现了前期成交房源“补签”的情况,因此2014年真正的网签量应该比这个数要少一些,但预计仍然在接近60000套的水平。2013年被认为是历年来成交*高的一年,济南***门的数据显示,2013年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59855套,网签面积为674万平方米。

综合2013年和2014年的网签套数,2014年虽然在***个月不如2013年,但在*后两月成交“蹿高”的带动下,成交量依然“不输”去年。

市场状态已然“逆转”

“2014年成交量是在楼盘降价基础上实现的,这与2013年楼市边成交边涨截然不同。”赵鲁梁认为,虽然成交量相当,但2013年高成交量是在“卖方市场”基础上实现,而2014年是**在“买方市场”上实现的。

省城**地产人士梁伟认为,2014年年末楼市“蹿高”和总体成交量赶上2013年,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个原因是从7月份以来,限购、限贷相继放开,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再加上年末的降息,使得楼市购房条件和门槛以及成本不断降低,为更多人入市**了条件;另一方面,从8月份以来,济南开发商不断进行降价促销,很多楼盘从七八千元价格降低到了五六千元,以接近成本的价格销售,刺激了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后一个原因是经过了一年的观望,楼市购房需求有了一定的积累,在上述两个因素作用下集中释放,造成了年底楼市成交“蹿高”。

仍有超500万平米库存

克而瑞济南机构介绍,2014年济南楼市整体“先抑后扬”,市场信心在6月份筑底,7月份开始在随着政策的放松和大量新增项目的上市,市场信心逐渐**,全年成交达到新高,存量也回落至半年内*低。

虽然随着成交的释放,全年的库存量也在降低,楼市压力在减轻,但从全年的情况看,年末较年初没有明显降低。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年末济南楼市仍然有500万平方米以上的存量房要消化,去化周期在9个月以上,虽与前期比有所降低,但降幅并不明显。综合统计济南***门每月新批准预售面积,***个月总量在560万平方米以上,再加上后两个月新批预售面积,预计总量在700万平方米左右。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年济南土地成交面积总体呈现“U形抛物线”,成交集中在两头,这些土地中的大部分土地,尤其是下半年成交土地,将在明年逐步上市推出,明年楼市供应量依然不少。

专家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去库存”仍是明年,*起码是明年上半年楼市的重要任务。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在省城的东部、北部和南部,相继有供应量在几百万乃至上千万平方米的大盘供应,在此背景下,开发商仍会继续跑量,市场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