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住得越高空气越好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对冷热敏感度不高,烟台市芝罘区73岁的刘阿姨不知不觉中就被热水袋烫伤。无*有偶,在我市一家医院内,一位市民晚上睡觉用电褥子取暖时不慎起*而受伤,过程非常惊险……

进入冬季以来,热水袋、电热毯、暖宝宝等取暖产品随之走俏,不论是在家还是办公室,不少女性和老年人都喜欢抱个热水袋,然而,这些取暖设备是否安全?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案例一:

电热毯不出问题就一直用下去

正确:使用6年后要“退休”

早从两个月前开始,烟台市芝罘区的梁阿姨就将家中的电热毯找了出来,并长期铺在床上,供暖之前整晚打着电热毯睡觉,供暖后每天也会打开一会儿。采访记者发现,和梁阿姨一样,很多中老年人都有开电热毯睡觉的习惯。

电热毯过热容易使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加速,人体的各个功能器官长期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得不到良好的休息,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医生建议,*好是开一会儿电热毯后关掉,再进被窝睡觉。

但是,你知道电热毯有使用寿命吗?家住富顺苑小区的李阿姨就仍在使用多年前的老电热毯,她以为没坏就可以接着用。在一家超市正挑选电热毯的徐女士说:“前几天把用了几年的电热毯铺上打开后,发现温度烫得吓人。我感觉再用下去就危险了,所以今天来买条新的。”但是徐女士对于电热毯的使用寿命为6年一说并不了解,她表示要不是发现温度异常她会一直用下去。

一位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电热毯的说明书*下面一行都会标注使用年限为6年,但是很多顾客买回去都不会仔细看。此外,特别值得提醒的是,使用过程中应避免电热毯折叠,否则容易损坏电热线的绝缘面而漏电。

案例二:

连用三天“暖宝宝”,腹部烫出俩水泡

正确:每次*多贴30分钟

提到“暖宝宝”,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不陌生。在走访中发现,各大药店和超市里,关于暖宝贴的商品种类繁多,包括暖手贴、暖宫贴、关节贴等,甚至在一些地摊上也都有销售,价格从1元到10元不等。

这个冬天,莱山区的俞女士就对暖宝贴敬而远之了。原来,就在上个月,俞女士来例假时连续三天贴了“暖宝宝”,结果小腹起了2个水泡。“以后不敢用了!”俞女士说。

其实,近年来像这样使用暖宝贴低温烫伤的新闻,屡见不鲜。市中医院皮肤科**解释说,人的体温为36℃,皮肤表面的温度通常为24℃左右,这时皮肤可以通畅地呼吸。当体表温度过高时,热量无法消散,就可能造成烫伤。对于一些敏感人群来说,40℃左右就有可能形成一度烫伤,表现为皮肤表面受损,局部轻度红肿,有明显的疼痛感。严重的还会形成二度烫伤,即**损伤,出现水泡等情况。

据了解,暖宝宝发热温度一般在40度到60度之间,发热时间在12个小时以上,一旦出现不适情况要及时停止使用。业内人士提醒,暖宝贴一定不能直接接触皮肤,应该贴在贴身衣裤外面,通常贴在背上*为温暖,这样可以让全身感觉到热量。女性如果在经期有痛经的情况,可以选择贴在肚脐下方小腹部,可以减少不适的感觉,但时间不能过长,每次*多3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