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工作满意度青岛排第四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即将结束,职场人是怎样度过的?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4年青岛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结果,结果显示青岛白领工作满意度高于全国水平,白领在工作中*满意的是人际关系,*不满意的是职位晋升。

本次调查从白领的工作满意度状况和生活满意度状况两方面进行,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五个方面,生活满意度状况包括身体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和心理健康六个方面。本报告为2014年青岛地区白领满意度调查报告,共计回收有效问卷232份。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4年青岛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72,远高于全国白领平均工作满意度指数(2.41),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4位,前三位是烟台、厦门、长春。

其中,对工作五大方面中满意度的调查显示,2014年青岛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2.27,成为工作五大方面中*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福利,指数为2.42,再次为薪酬,指数为2.92。得分*高的一项为人际关系,达到3.17。在2014年的工作中,青岛白领对职场中的人际关系以及获得的培训与学习机会较为满意,而在职位晋升上的需求尚未得到满足。

青岛白领 2014年晋升情况到底怎样?不满意的原因是什么?智联招聘调查显示 ,近6成的青岛白领表示 2014年晋升无望,12.5% 的青岛白领表示有希望晋升,仅有20.5% 的青岛白领顺利晋升,其中14.6% 晋升至初级管理职位。在影响青岛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 ,45.5% 的青岛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其次是同事/**器重,占比为27.3% ,再次是个人努力,占比为18.2% 。

智联招聘职场**表示,职位晋升是在一家公司工作1~2年以上的白领辞职的重要因素。在为公司服务一定时间后,薪酬的相应增加和职位的相应提升这些实际的工作回报,将直接影响白领对工作的满意度和对公司的归属感。员工之间更易因晋升方面互相对比而产生不公平感,从而导致离职。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4年青岛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10,低于全国白领平均生活满意度指数2.22,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3位。青岛白领对生活的满意度较差。生活满意度调查中,*不满意的一项为性生活,满意度仅为1.17,远低于其他项的得分水平。其次是阅读和休假,满意度指数分别为1.92和 2.08,再次是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和陪伴家人两项的得分*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