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今日开盘 高铁概念股上涨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截至开盘,沪指涨0.21%报3172点,成交额29亿元,深成指涨0.01%报10723点,成交额14亿元。

从盘面上看,铁路基建、工程装备等板块上涨,互联网、传媒娱乐、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市场分化严重,创业板个股杀跌严重。一方面是主板低估值蓝筹股大涨,极大分流中小个股资金所致,另一方面随着2015年注册制即将推出,当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仍高达50多倍,且众多个股的年报业绩预披露也不符合高成长的特征。

所以,小盘股必然会被大幅拉低,从而导致整个中小市值股票板块估值中枢的下移。随着价值进一步回归,成长股的机会正慢慢出现,但短期机会还看不到,仍要回避风险。

据观察,自2009年起每年*后的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都以红盘上涨收官。这个规律在熊市中已经持续了5年,屡次应验。不过,今年形势又与往年不同。近来指数在连续快速的上涨之后,继续上涨的势能出现了明显的减弱,短线确实有震荡整理的需求。其实,日线级别的短期涨跌是无法准确预测的,只能从趋势方向上进行判断。

预计目前中长周期是牛市的**阶段行情,权重指标股大幅拉升后市场进入震荡分化阶段也十分正常。从长线看市场低点将在不断震荡中逐级提升,趋势依然向好。可以说在当前行情下,除了部分破位下跌的板块、个股外,大盘短线不管是涨是跌,投资者其实都不需要过于担心。

尽管短期市场或面临进一步震荡,权重股短期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在市场出现大幅度的中期调整前,市场的“二八”乃至“一九”风格仍不会出现根本变化,市场的主流热点仍在于低估值、有题材的蓝筹股上。

后市股指在震荡攀升的过程中,板块的轮动预计仍是银行、保险、券商、基建以及中字头个股的相互切换。此外,随着史上*严环保法的**以及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出炉,大环保、国企改革等主题品种有望穿插走强,建议继续逢低布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