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证圆了共同富裕梦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新泰市东都镇西都社区的所有居民来说,2014年的*后**,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一张证”让他们从种地的农民变为公司的股东,也正是这个证,帮助他们圆了共同富裕的梦。

一大早,西都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门前一大早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70岁的董玉亭老人就在其中。和其他社区居民一样,老董的手里拿着一个神秘的小红本,脸上也挂满了笑容。董玉亭告诉记者:“我今天早上八点就过来了,听说社区里分红我就拿着股权证在这排着号,等着分红了。”

年底给大家分红,是社区两委老早就答应的。但是到底能分多少*,大家的心中充满了期待。一个多小时后,老董终于领到了自己**次作为股东享受到的红利。

“你家里是两股,一股是220元,两股440元,把*看看,数好。”社区工作人员把*递到居民手中。220块*,这是西都社区的每位股东分到的年终红利,看起来并不是很多,但在整个社区,像老董这样村民股东共有近四千人。而且,跟其他地方相比,他们入股并不需要成本。

“也没什么抵押,也没有拿手里的*去入股,光在家里,就是玩也照样拿*,你看看我们这个社区,是越来越好了,全村的老百姓,你不知道多么高兴。”董玉亭说,光说还不过瘾,老董非要拉着我们去他居住的小区实地走一走、看一看。“原来我们这个村是在下面,通过拆迁以后在这里盖上回迁楼,住了回迁楼以后,十五年不用交取暖费,不用交水费。我今年也70了,别的活干不动了,在村里打打工,一年一万多块*,再加上这次股权分红,我的生活非常富裕,也没什么困难。”

老董告诉记者,他们是新泰市**个推行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的社区,在对所有的集体资产进行清产核算后,成立了山东西都置业集团,设立股东****、董事会和监事会,设置了集体股和个人股,把资产变成股权,让居民来当股东。其中集体股占集体资产净额的51%,个人股占49%,由符合条件的3883名社区居民享有股份,每股折价2523元,并根据集团公司当年的实际经营收入情况获得相应红利。根据2014年西都置业集团的经营状况,3883名股东共分取红利85万元,人均红利220元。

新泰市东都镇西都社区党委书记郭兆波告诉记者:“我们实施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让群众增收,共享幸福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下一步将**招进人才,引进项目,做大做强集团公司的发展,为全体股民增加红利。”

一张小小的股权证,既给了社区居民奔向小康的信心,也成了他们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或许220元*并不多,但这只是起步,我们希望以后的道路是不断的跨步,也期待更多的脚步加入进来,你追我赶,共同富裕。但是也要注意到,只有做好防止集体资产流失、**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才能让道条路走的更为长远,为群众谋得更多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