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打击两节期间乱涨价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元旦、春节将至,省***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在“两节”期间对网络购物、快递、洗车、保洁等行业变相涨价进行严查,并加强与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市民遇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12358进行举报。

近几年,随着网购、快递的兴起,它们也成为节假日投诉的热点。“两节”期间,****将规范新兴领域价格秩序,密切关注当地网络购物、快递、洗车、保洁等服务价格变化。对于价格变动快、频率高的网络购物,**关注大型电商企业的促销宣传和海报,依法查处促销价高于原价、不履行价格**、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违法行为;对节假日期间的快递、洗车、保洁等行业,**关注物流公司和家政公司的价格**,依法查处价外加价、排除会员价以及采取减少服务内容、缩短服务时间等手段变相涨价的违法行为。

****还将对饭店、宾馆餐饮价格进行监控,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按规定明码标价,严肃查处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价外加价等违法行为。**查处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连锁超市、百货商店、购物中心等商贸零售企业,及时进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提醒,发布商业促销价格违法警示,严肃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识等违法行为,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以车站周边为**区域,以铁路、公路、水路、城乡公交、出租车等客运服务价格为**对象,严厉打击不执行**定价、**指导价等违法行为。加强与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旅游经营者价格欺诈、变相涨价、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构建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