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山区一农庄老板宴请附近农民工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1月2日中午,在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潍胶路与潍峡路交叉口附近一家生态农庄内,****刚正宴请农民工,30余名工友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地享用着新年大餐。据**刚介绍,七八年前他也是一名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对农民工工作的辛苦深有感受。这次请附近工地农民工吃饭,**刚就是想慰问一下这些农民工,让他们开心地过个节。

农庄请客,附近农民工坐了四桌

1月2日中午,在位于峡山区潍胶路与潍峡路交叉口附近的清荷园生态农庄内,不少农民工三五结伴地来到大厅的圆桌前入座,饭菜还没上来,大家先凑在一起聊起了家常。

“我们就在不远的工地上干活,听工友说这里的**请农民工吃饭,我们干完活就过来了。”几名在峡山区滨湖绿城项目工地打工的农民工笑着说,他们工地上有不

少外地工友,但是都已经放假回家了,而家是我市各个县市区的工友都留下来继续干活,虽然他们离家不算远,但却不能回家过元旦。“真没想到,还有好心人在过节的时候想着我们,心里还是挺暖和的,我们工地上今天来了20多个人。”一名农民工告诉记者。

大厅3个圆桌和一个包间差不多坐满时,农民工都照着菜单点了自己想吃的菜。不一会儿,饭菜就被端上了桌,农民工开始享用起这顿充满爱意与感动的新年大餐。

跟工友过节,女监理也来凑热闹

来吃饭的农民工兄弟中,几名女性的身影十分惹人注目。26岁的卢女士是滨湖绿城项目工地的监理,当天是跟着工友一起来的,她被安排在了包间内。“我是从网上看到这里的**要请农民工吃饭的,看到消息时,心里挺感动。来了之后发现,**招待得很周到,我们吃得很好。”卢女士说。

卢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工地上已经工作了3年,她所在工地上的工友来自全国各地,虽然她没有直接从事工地上的体力活,但是每天和工友们待在一起,他们吃的苦受的累,她都能感受到。

“现在工地上大部分人已经放假回家了,不过内部装修工作还在继续,所以还有部分农民工没法回家过元旦。”卢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是**次跟这么多工友一起过节,大家吃得都挺高兴的,从心里感谢陈**。

**曾在外打工,对农民工有感情

清荷园生态农庄的****刚说,没开农庄之前,他也是一名在外打工的农民工,七八年前他曾到四川、贵州等多地打过工,打工期间学了一点技术,后来就回家开了这个农庄,现在他对在外打拼的农民工特别有感情。“不少农民工离家挺远的,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在元旦、春节这些节日时,会格外想家。”36岁的**刚说,当年他在外打工的时候,想家的时候也只能忍着。

“在外打工的人都不容易,我之所以会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为农民工做点事情,感谢他们这一年辛苦的付出。”**刚告诉记者,早在十多天之前,他就开始通过网络等方式邀请农民工到他的农庄吃饭。“元旦假期他们没法回家,我就请他们吃顿饭,大家聚在一起过个新年。”**刚说。看到农民工吃得开心,一直忙着张罗饭菜的**刚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让农民工吃得舒心,**刚特意将农庄的整个大厅都留给了他们。“总共来了30多名,具体我也没有数过,只要是农民工过来吃饭,我都欢迎。不管他们想吃鱼,还是想吃肉,我都提前准备好了,尽可能地满足他们。”**刚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