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际品牌对“三包”规定不买账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20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正式开始实施“三包”规定,“7天内有性能问题可退货”、“应提供商品三包信誉卡”等政策深入人心。然而20年过去了,一些纳入“三包”范畴的商品,却仍未能按“三包”政策执行。其中,涉及**知名品牌的投诉尤为频繁。连日来,记者采访了济南多家**品牌,发现“三包”政策对其形同虚设,消费者购物后很有可能陷入“只换货不退货”甚至“不退不换”的“**条款”中……

记者调查多家**知名品牌都表示不支持退货

据“三包”有关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可退货、换货或修理;l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可换货或修理。实际情况如何?

连日来,记者走了济南一些大型商场,采访了多家**品牌,出人意料的是,店内工作人员清一色地表示,不能退货。西爵士(CGX)专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店内产品不能退,若有问题,可在不影响第二次销售前提下调换。“店内一般都是**鞋子,很多鞋子都是从外地调的,一个店一个号,公司不允许退。”巴宝莉(Burberry)专柜工作人员也称不退货,在其提供的换货政策单据上,特别用加黑字体标注了“商品售出概不退货”字样。

采访中记者发现,“手表不退货”已成为“行业潜规则”。一爱马仕(Hermès)手表专柜工作人员表示,手表是精密仪器,不能退货,整个行业就是这样,购买时一定要检查好,出了门就不退。欧米茄(Omega)、斯沃琪(Swatch)等其他一些手表品牌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支持退货。

另外,根据“三包”相关规定,销售者应向消费者提供三包凭证。但在采访中,多家**品牌均表示不提供三包信誉卡。提及国家“三包”政策,一些洋品牌纷纷表示,有自己的一套规定,他们这里没有“三包”这一说。

泉城路一大型商场古琦(Gucci)店工作人员表示,店内商品2周内可以换货,但不能退货,也无法提供三包信誉卡。“像我们这种**品,不按三包那套政策执行。”该工作人员说。欧米茄(Omega)专柜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不提供三包卡,具体退换货政策也和国家“三包”规定不大一样。奥德臣(AutaSon)一专柜工作人员则很直白地说,****都没有三包卡。

没有三包政策,质量出问题又退不了货咋办?一些**品牌店纷纷表示,这种****品,一般都不会出质量问题,要是真出问题,只能向上一级申请换货,但一般都不能退。

工商说法“三包”洋品牌不能例外若不执行消费者可申诉

济南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像平时市民日常接触较多的商品,包、鞋、手表等都在“三包”范围之列。无论其所涉及的商品价位多少,无论来自哪个国家,都必须按照相关“三包”规定来执行。该工作人员说,消费者购买商品时,销售者应向消费者提供三包信誉卡。

在“三包”有效期内,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找商家进行退换货。如果销售者、修理者、生产者未按本规定执行“三包”,消费者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进行申诉,由上述部门责令其按“三包”规定办理,或由工商所进行调解。此外,消费者还可向消费者协会、质量管理协会、用户委员会和其他有关组织申请调解,有关组织应当积极受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