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北王柱村12万斤大葱滞销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1月17日,记者来到高密市密水街道北王柱村大葱种植户孙厚宗的地里,原本一斤卖6角*才能回本的大葱,现在只要给*他就卖。

孙厚宗种植的大葱多数还未出土,长势不错,葱白质厚,只是不少叶子干枯发黄。“2013年的时候地头上的收购价一斤能到1.5元,以为2014年行情还不错,我就扩大了种植规模,谁知到现在了基本没卖出去。”孙厚宗说,“现在地里的大葱叶子黄了一半,有些已经开始发干,1万斤只能剩下6000斤左右。”

“没办法,现在靠出去赶集卖得实在太少,只要有人来收,给*我就卖,总不能白白看着大葱都烂在地里。”孙厚宗无奈地说。

23亩地的大葱,2014年11月初大丰收,收成达20多万斤,但后来由于搁置太久大葱缩水,实际有效重量也就14万斤左右。孙厚宗说:“到现在,大概卖了两万斤,还剩12万斤左右。”

“我总共投入了近10万元,一亩地的成本在4000多元。”孙厚宗告诉记者,如果一斤大葱卖到6角多就能回本,可是照现在的趋势,一斤卖两角*都没人要,如果一直卖不出去,自己种这一季大葱就损失了9万多元。

与孙厚宗同村的王玉梅也种了六七亩地大葱,因为出土早又卖不出去,怕大葱搁置时间太久腐烂,只能7分*一斤贱卖。

孙厚宗告诉记者,2013年,他们村和邻村的大葱种植面积小,卖得好,菜农都*了*。为了多*一些,不少人都扩大了种植规模。“结果如今收成更好,种的多了,价格就提不上去了。”孙厚宗说。

另一个原因就是,孙厚宗为了**,起先不愿将大葱贱卖,积压下来的大葱质量变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