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1.2万重度残疾人免费享医保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为维护重度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贫困重度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医保政策,近日,滕州市围绕基本公共服务兜住底、补短板这一目标,拿出专项财政资金,对12114名重度残疾人2015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全部予以买单。

按照滕州市有关规定,该市重度残疾人是指具有辖区内常住户口,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各类残疾人,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缴费标准,全部由财政负担。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市人社、残联等部门自去年10月份开始,启动了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动态管理系统,建立了全市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重度残疾人补助资金审批档案,逐一摸底调查,并通过核实认定、网上核查等措施,将补助资金全部落实到每名重度残疾人身上,此次重度残疾人免费享医保,减轻了残疾人的家庭负担,提高了残疾人的康复能力,切实维护了重度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受到广大重度残疾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