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餐厅管理制度 三方面收好效果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餐厅,不只是因为它的豪华装修,不只是它的服务和消费水平,在很多方面都要比别的餐厅有着更高的要求。在它的消费水平**同时,在管理上更要做到向着更高的层次进步,这样才能让你的生意做得更好,才能以着更强有力的势头不断的向前发展。**餐厅管理制度,一个好的管理制度,能让餐厅的员工体现团队合作精神,做到以下三点,对于你的管理将更有帮助。


餐厅管理制度一、环境卫生管理

1.上客之前的卫生

餐厅管理制度,大厅门口地面上,不得有纸削瓜皮、痰及口水。泊车员须将客人的车辆安排停顿好,迎宾**须带上亲切的笑容接待客人的光临。前堂后堂都须干爽无味,餐桌座椅干净整齐有条理。菜谱、桌号依次序摆放整齐。盘子杯子沿餐桌边上两寸边摆放平稳,纸巾折好花形放入杯子里。

2.来客之后的准备

餐厅管理制度,当迎宾**将客人带入餐厅时,点菜员要随即跟上,问及客人须爱好哪种口味来**本餐厅的特色菜和酒水。传菜员不得勉强客人须点任何食品、小吃及饮料。客人点好菜后,点菜员离开时交给传菜员菜单附件两份。传菜员就会将菜单其中一份交给厨房,另一份传菜员将会保存好,直到将某桌客人的菜上完。

3.下客之后的清扫

餐厅管理制度,客人结帐离开后,仍然有其他的客人在用餐。在收台时须轻而快,不慌不乱。盘子、碗、杯依大小重叠,端起时要平稳,走路轻而快。不要因走捷径,而绕到其他用餐的客人面前。这样很不礼貌,对于不小心撞到了客人身上,要一直说对不起,并拿干净的餐巾给客人擦掉……

餐厅管理制度二、自身修养制度

1.不能带有色眼睛看人

餐厅管理制度,对于下属的形体语言方面管教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再**的员工都有缺点。人无**,但要尽量做到**。不然会对餐厅带来不利的影响,只要长相得体,不太丑陋。对于工作认真,积极的外貌平凡的员工可不能轻视喔! 一个人的外边无论多美或丑,都有他们不同的优点与缺点,做为管理者的**们千万可别带有色眼睛看人。

2.树立良好的**形象

餐厅管理制度,在工作上带点人情味来对待下属,是否还要看人呢?这点很重要,是工作重要还是人情关系重要?很多管理者都分不清,若是有拉关系进餐厅上班的员工,有许多管理者都会变得偏心。关系不是不要,而是要看那人所在的职位是否在上或在下。要是在上,肯定是不能得罪的,在下呢,错了还是要罚的。难道因为熟人介绍的关系,就不能加以管制了?无论是谁,若你应该管制的还是必须要管制。这是属于工作范围之类,不能不重视。

餐厅管理制度三、员工管理制度

1.整体形象素质

餐厅管理制度,在工作上,员工的穿着一定要干净,整体形象要朴实;对待客人热情,周到、乃至于使客人来用餐就如回家吃饭那样亲切,温馨!女性服务员头发不能太长,长者应盘在脑后。不能穿金戴银,浓妆艳摸;向客人要小费,或提供餐厅不需提供的服务。扣子要整理好,鞋袜干净无气味。整体形象给人一种亲和力,没有一点压抑的情绪!

2.工作态度管制

餐厅管理制度,人的身体是在与运动与食物催促中成长的,人应经常运动,身体才好。工作也算是一种运动,它不分类任何职业职位。就算是一位管理者,若见太忙,也可帮下属做点什么。积极向上的人总会得到他人的赞赏,上司的赏识!在工作中忙碌的时候,总会见到那么一两位懒散的人在慢吞吞的做着好象与自己无关紧要的事一样。对待这种下属就要使用手段,但不能是**的。耍一个善意的小小手段,促使懒散不听话的下属从而得到启发,并改变工作态度,这是每个管理者应该想得到的。

3.做到奖惩分明

餐厅管理制度,赐予勤劳者奖励,给予懒散者处罚。比如某位下属在一个礼拜或一个月之类无迟到、早退、旷工等应加予奖励。哪怕是奖励一点点奖金、一只小小的礼品盒或是一提纸巾,也算是一种鼓励下属认真工作的桥梁。

做好餐厅管理,更为**的制度才能带了更好的结果。身为管理者,在**餐厅中更以身作则,一个好的管理也对你的店更有实际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