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胞胎在济南得到近18万善款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20日下午,张永立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病房里与病友说笑,前些天焦虑的神色褪去大半。记者了解到,他的四个子女病情逐渐好转,其中三个女婴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而男婴的体重也从1斤增长到1.09斤。

四个婴儿病情好转

1月14日0时30分,四个早产婴儿从菏泽市立医院转院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当时,四个婴儿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介绍,四个早产婴儿中体重*轻的男婴只有1斤,防御能力差、抵抗力极弱、呼吸能力和代谢能力低下,连肾脏和心脏功能也存有障碍。另外三名女婴相对男婴来说病情较轻,但也存在肺发育不良、胃肠功能差、凝血功能差等情况。刚转院来济南的那几天,张永立和二弟张国建整夜睡不着觉,恨不得时时刻刻守在病房门前。

为了救*四个早产婴儿,医院组织多名新生儿科**进行会诊。1月16日的四胞胎病情发布会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李轶忻说,四胞胎中*小的男婴,是国内存活早产婴儿中体重*轻的,他每熬过**都是**。当时,张永立就在现场,由于过度紧张,双手在两膝间不住地搓着。

不过,四个婴儿的病情目前有了好转。记者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了解到,三个女婴尿量正常、灌肠通便、血糖稳定、凝血功能正常,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男婴病情虽然依然危重,但与前几天相比也有了好转,尿量正常、灌肠通便。张永立告诉记者,儿子体重终于增长了0.09斤。

每天都有人送善款

自从转院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张永立和二弟张国建每天都能收到很多爱心人士捐助的善款。“天天都有人来送*。”张永立说,20日这天,一上午就收到了7000元善款。

张永立准备了一个小账本,每收到一笔善款都会在账本上清楚地记下来。“来到济南后,我一共收到现金善款近8万元。”张永立告诉记者,这些善款没有一分*装进了他的腰包,而是全部交到了医院救*四个子女。

张永立记得,这些善款中有一半来自官方慈善机构。“1月14日那天,山东省慈善总会**送来20000元现金善款。”张永立说,“没想到刚过两天,1月16日那天,历下慈善总会**又送来20000元现金善款。”

除了收到的现金善款,张永立在山东省慈善总会申请的公共慈善银行账户也收到了近10万元善款。1月19日下午,山东慈善总会直接将这些善款转账到了医院账户。张永立说,如果这些善款花不完,他不会把*带回菏泽老家,而是会交给山东省慈善总会去救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