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专车也开始收“份子钱”了?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济南部分滴滴专车司机收到了要交“份子*”的通知:每天需缴纳150元左右的“份子*”。对此,滴滴方面则表示,滴滴只是一个移动互联网信息平台,绝不会向司机收取“份子*”,所谓“份子*”只是司机需要向汽车租赁公司支付的租车费用。

专车司机收到交*通知

“*近一些专车司机确实被告知需要缴纳‘份子*’,一般**在150元左右。”20日,记者乘坐滴滴专车时,司机李硕(化名)介绍,因为他的车是自己的,所以并没有收到这样的通知,“如果车是公司的,则需要缴纳这部分费用。”

李硕觉得,这跟出租车公司的“份子*”没有什么区别,不过他觉得,租用公司的车开专车,“确实应该缴纳租车费用。”李硕介绍,他的车是自己花了近20万元买的,所以不需要交“份子*”。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车司机介绍,如果以前一个月能够挣1万元,缴纳完“份子*”就只剩下5000元。“这样的话,其实跟出租车就没有什么区别了。”他开玩笑说,无非就是开的车好,而且不用担心当做黑车被查,但是要想多挣*也得拼命拉活儿。

“而且现在滴滴扣的*也多了,以前只扣20%,现在要扣30%。”该司机介绍,从本周开始,他们将按照接单量和服务质量评价进行评分。如果****,还有可能拿到车费的80%,但如果排名靠后,收入会相应减少。

滴滴称只是租车费用

对于专车司机口中的“份子*”,滴滴专车相关工作人员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滴滴只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信息平台,绝不存在向司机收取任何所谓‘份子*’之说。”

据了解,专车司机通过四方协议,向汽车租赁公司租用车辆,为乘客提供服务。“因此司机需要向租车公司支付租车费用,一辆20万左右符合标准的租赁用车,每天租赁费用很高。”该工作人员称,为了推动市场发展,减轻司机负担,滴滴公司投入大量补贴,帮助司机共担成本,除掉补贴,司机需承担部分会由滴滴在司机账户中代扣。但对于具体的租车成本和补贴额度,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涉及第三方租赁公司等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

一位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的车以每月5000多元的费用租给了滴滴专车,滴滴收取一定的承租费也属正常。

对于专车司机抱怨的收入减少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滴滴目前加入了绩效工资,专车司机工资与其服务挂钩,能提供优质服务的司机只会有更高的收益。

对于“份子*”,快的一号专车方面表示,快的一号专车自2014年7月上线至今,从未向司机收取过“份子*”,只按照订单收取技术服务费,约为每单车费的10%-1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