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保利华庭买房送面积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市民赵先生买房时,遇到了天上掉馅饼的事,开发商免费赠送10平方米。而在实际的楼盘中,赠送的位置实际是一个天井。

济南市民赵先生说:“我是2014年8月底在保利华庭,预定了一套房子。当时这个房子,他给我赠送十多平米。”这样一赠送,赵先生买的70平米的房子就变成了80平米,而这多出来的10个平米正好是一个卧室,一室一厅的房子转眼变两室。除了卧室,厨房部分还赠送一个阳台,赵先生觉得很划算,当时就和开发商签了协议。

但后来赵先**现现在整个房子和户型图上的房子不一样,少了一间卧室,而缺少的这间卧室正好是开发商所说的赠送部分。随后赵先生给记者展示了户型图,在图上可以看到,房子是一室一厅,不过和普通户型图不同的是,这个户型图正北方用红色虚线标出一块区域,这块区域就是开发商的赠送面积,一个是卧室一个是阳台。而在实际的楼盘中,赠送卧室的位置实际是一个天井。天井改卧室,还要等验收之后才能加盖,对这种做法,赵先生很不放心。

随后,记者以买房为名来到了保利华庭的售楼处,对买房免费送面积一事,售楼人员豪不避讳。工作人员称,赠送面积并不是加盖,而是主体楼层一起建的,但是赠送部分不体现在房产证上。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赠送面积,会单*与业主签订拓展合同。并向记者解释,这在本质上就是偷面积行为,不过让记者纳闷的是保利华庭对这种偷面积的行为,不仅不遮遮掩掩,反倒颇为自豪。

按照我国的相关规定,楼盘阳台变内室、改造天井,影响采光,透风甚至改变房屋构造,并非合法行为,这样的项目在测量住宅实际使用面积的时候如何通过验收呢?工作人员说:“验收的时候有一面墙,验收通过之后再把门打开。”巧设墙壁障眼法,躲避验收关,明目张胆的宣传赠送面积,让人不疑问央企保利华庭为何如此霸气?

山东省政协委员李连祥说:“按照城乡规划法规定,开发商对自己建设房屋合法建筑面积进行赠送是他的权利,如果不符合规划,那么建筑面积就不符合销售的条件和赠与条件。那么按照保利华庭这个情况应该说是没法进行拆除了,应该说是就进行相关的处罚和没收违法所得。”

记者了解到买房子送面积已经成为很多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开发商少交税,购房者也觉得增加了使用面积很实惠,但是李连祥认为这种赠送表面上业主占了便宜,但是实际里面却暗藏危机。 李连祥说:“对于业主来说这个赠与有很多问题,**他不能计入房产证的面积,第二就是相关的国家权益得不到**,比如房屋当中的质量问题又如何**,面临拆迁或者其他情况,因为不具有合法房产证记载的部分,是无法进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