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买卖提为农民搭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借助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新泰25家专业合作社、46个商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向广大农民朋友**自己的商品,收集销售信息,进行交易,省时省力。

在这个电子商务平台上,农民购买的商品比市场上同款商品价更低、质量更有**,且享受预先赔付、无条件退货及快递配送到家等服务,不用交纳任何手续费用。

该平台模式主要是以第三方电商平台为市场,第三方电商平台为主要产品代买来源地和产品销售地。买卖提主要是围绕本地生活、电子商务和农村创业三大板块,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为广大农民提供网络购物、网络售物、农村创业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线上”是指山东杞农云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新易泰物流园搭建的“买卖提市级运营中心”和线上平台;“线下”是指通过**在村建立的众多“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所构建的线下渠道。这种线上线下的结合,突破了农村网络基础设施、电子商务操作和物流配送等农村电商发展瓶颈,优化了农村产业机构,也让农民群众享受到了电子商务带来的便利。

服务站既是乡镇快速收发点,也是乡镇物流收发点。物流公司一般只在县级进行派送,到乡镇的快件只能由收件人自行取件,既费时又费力。而服务站整合了新泰的所有物流中心,打通了物流“*后一公里”,实现了农村与城市同等生活质量。

为了积极推进传统企业“触网”转型,自2014年以来,新泰市陆续开展了“知名电商新泰行”“网·好服务”“一对一手把手”“电子商务进企业”“O2O购物节展销会”等活动,组织实施了“百村电商”“千企触网”“万铺在线”工程,加快了服务平台建设、中介服务机构引进、电商人才普及、企业及中小网商培育,探索出了一条以电子商务应用带动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路径,为新泰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活力。

通过电子商务和物流的帮助,让新农村冲破了旧的生产经营束缚,实现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截至目前,该市共开办电子商务大讲堂75期,培训网商200余家,召开电子商务对接会、推进会85次,企业座谈60次,线下沙龙50次,实现就业100余人,日均收单量超过5万件,完成了农产品“线上线下”互通的**结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