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管理之品牌传播方式演变(3)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此时,单向传播已无法满足品牌需要,品牌传播进入第二阶段(互动品牌传播阶段)。品牌经理开始认识到品牌要放下身段,把消费者放到与自己平等的地位,双方平起平坐,彼此互动,从消费者内心挖掘并唤醒品牌精神,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是真正和“我”在一起的或这就是“属于我的品牌”。在消费者方面,他们通过网络互相链接,与品牌互动,越来越熟练地在大范围内分享、参与、表达自我。受众已经变成媒体本身,品牌要仰赖消费者才可以让信息更广泛地传播。

可口可乐在今年发起一场名为“喝可乐找感觉”活动,邀请网友将喝可乐的那一刻拍摄下来传到网上。*终,可口可乐从400多个作品中选择40个短片进行剪辑,在进行**处理后,一支由可口可乐粉丝创作的新广告《This Is AHH》上线,网友疯狂转发。在这个案例中,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是平等的,消费者通过定制和分享参与到品牌塑造过程中,甚至进入品牌视觉形象系统。在传播内容方面,品牌管理者要策划具有黏性的活动,简单、有趣、感性,将消费者不断卷入;同时企业内部管理要有更高的组织协调性,企业与社会连接得更紧密,要及时呼应消费者的定制和分享性评论。

然而,在有大量人群参与的多对多的自发沟通网络中,谁都难以长时间居于话题的中心位置。新时代是“失控”的,品牌经理**能够**地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方向引导讨论,而是越来越频繁地作为网络世界的普通成员参与网民的话题讨论。这就是第三阶段(协作品牌传播阶段),消费者**清晰稳定,他们紧密联系,多元而复杂。品牌经理**能**话题讨论,而不得不呼应并参与别人的话题讨论。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声音不被淹没,品牌传播内容创作变得极为重要。因为内容本身已经成为*具传播力的媒体。同时,企业要用成熟和不断演化的内部系统管理品牌,运用大数据的力量管理品牌塑造工作。

当话题**由品牌控制的时候,一个单*的消费者就可能引起一场*大的风波。2013年“双十一”过后,天猫发布微博称在“双十一”期间销售了200万条内裤,连在一起超过3000公里。对此,@江宁公安在线发布微博质疑说:“你们卖的内裤尺寸平均每条都有1.5米长吗?”此微博的转发量接近9万,天猫的形象大为受损。如果品牌重视消费者意见,愿意做出努力,也可以借助话题重塑正面的品牌形象。在被嘲笑之后,天猫第二天就以一个数学不好的小朋友形象卖了一把萌。阿里生态圈的其他账户也不时加入,调侃四起。天猫还发布了一条长微博,“揭露”马云数学不及格的往事。这些自黑式公关让网民对天猫数据出错一笑了之,树立了天猫亲切、活泼、可爱的品牌形象,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