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管理之品牌传播方式演变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品牌传播*常见的方法,在我们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某个品牌的广告,伴随着一系列癫狂行为与阵痛,科技将人类的想象力和**力无限延伸,世界正在****地发生*大的变化。从品牌管理的角度看,未来有三种值得关注的驱动力量将**改变品牌传播环境、对象、内容和方式。

一是移动互联网,它突破时间和地域局限,将所有人、事连接在一起。消费者可以不受时间、地域限制,进行商品选购、下单和支付,商家也知晓谁在什么情况下消费了什么商品。事实上,今天零售商发现,电子商务的威胁远比想象得严重。更重要的是,微博、**等社会化媒体的出现,使得人们可以自发形成无数具有影响力的群体,每个人都有机会对无数人发声,成为可以影响品牌传播的真正“媒体”。李开复曾说:如果你有10万个粉丝,相当于**了一份地方性报纸;当粉丝数增加到100万,你的影响力相当于一个全国性报纸的头条;如果你的粉丝增加到1000万,你就是电视台的播音员。“自媒体”的强大影响力不容小视。


二是大数据的开发和使用。对海量数据的解读,已经可以让厂商根据模式识别系统预知客户需要进而开展**营销活动。这种能力在技术上已经强大到可以从一位高中女生在商店的食品购物记录推测她已经怀孕的地步,而这时她的家人还蒙在鼓里。既然如此,企业就有可能自觉地根据社交媒体或零售渠道数据提供的消费趋势判断调整产品线。

三是物联网的构建和发展。一些软件公司开始谈论,如何将产品连接到互联网,“使产品更聪明、更简单和更具社会化”。他们为每一件产品赋予一个识别码,并通过打通产品/物料-生产设备-零售渠道-社会网络之间的“对话通道”,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改变所有产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方式”。2014年谷歌天价收购智能恒温器公司Nest,标志着物联时代已经来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人们可见的一切都将被智能化风潮改变。

品牌传播方式演变

那么,未来品牌建设会发生什么变化?企业该如何应对新的挑战?许多原本成功的品牌,因为不能或不愿适应变化而快速没落,甚至消失。10年之后,哪些品牌将消失,谁又将长盛不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