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电视中国造在济南终结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还正常上班,过了个双休日公司就停产了,大家失业了。

2月2日,对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称为“PAVCSH”)300名员工来说,是人生中灰暗的**——松下方面当天发布公告,1月30日PAVCSH正式停产。

PAVCSH是松下在华的*后一家彩电工厂,今后其电视业务将转为代工生产。从1995年到2015年,PAVCSH在济南走过19年的光阴,*终黯然收场。

当时就乱套了!

2月3日,山东松下电子的生产车间内,已经听不到轰隆隆的机器声。据一位员工介绍,虽然已经停产,但员工们基本都来到了单位。冷清的生产车间内,没有开灯,光线昏暗,各种生产设备整齐有序。

在车间一角,几位员工正凑在一起打牌;楼梯间内,也有员工在抽烟聊天。整个工厂内显得有些萧条。

在一间车间的角落里,员工王亮(化名)还在浏览电脑里的工作资料。王亮1999年技校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已经在这里呆了16年。

2月2日,也就是周一上午,王亮突然接到通知:公司停产了,他要失业了。事出突然,他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第二天,员工代表与管理方谈判。然而,王亮知道谈判很难改变公司停产的事实。他将电脑里的资料一点点整理好,部分进行了备份。“这些图多好看,拿回去还能给孩子看看。”他的话里透出难以说清的不舍。

另一位员工胡明(化名)说:“上个周四大家还在加班,周五也是正常上下班,只是被告知周一要开大会。”2月2日早上,公司员工照常上班开会,却没想到会上公司日方负责人宣布了停产的消息。

“当时就乱套了!”一位员工告诉生活日报记者,停产消息对所有人都是**性的,大家难以接受。

据员工们介绍,此前曾经有关于停产的传言,不过说的是三年或者五年之后可能停产,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来得这么快。

从情感上,大家无法接受呆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单位,就这样说停就停。“哪怕提前通知大家也行,但是他们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一位员工表示。

从政策上,*实际的就是失业员工的赔偿问题。据员工们介绍,补偿金便是每个人的工龄乘以去年个人的平均工资。“公司有部分原先‘泰山’的老职工,他们的补贴更高一些。”

不过,关于安置费,员工们还有诸多不明之处。据介绍,3日职工选出的代表跟管理方进行着谈判,而在公司还设置了多个临时会议室,公司派出的律师挨个与员工进行谈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