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车上路3年终于能进济南站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刊登《升级摆渡车 **黑摩的》,10余位市人大代表在**期间联合建议在*车站区域为摆渡车找一个专门的停靠点,使其实现应有的摆渡功能,引起相关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15日,记者获悉,摆渡车将有专门的停靠点了,不仅如此,摆渡车还将*次开进*车站区域。

【打破瓶颈】

新划车位设发车点黑摩的揽客通道将被截断

2012年至今,摆渡车上路已3年,但运行情况一般。其中被广泛诟病的,主要是摆渡车缺少专门停靠点,难实现其摆渡功能。

今年市**,10多名人大代表再次提出该问题,15日记者获悉,经天桥交警、*车站、公交公司等多方积极协调,摆渡车有专门的停靠点了!15日,公交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新的停靠点将设在*车站出站口西侧,届时将新划出一个长约6米、宽2米多的停车位。摆渡车平日在此停靠候客。

“这块施工预计*快今晚就能开始,等一切就绪后摆渡车就将在新站点停靠。”15日,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车站区域“****”,场站空间有限几乎是饱和运行,能开辟出这样的站点,非常不容易。他说,这里是很多乘客出站的必经路,还正好位于黑摩的揽客通道上,能赶在黑摩的前头将乘客引导至摆渡车。

【优化线路】

缩短乘车距离乘客**多走路

15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摆渡车在*车站东侧有个临时停靠点,市民从出站口到达该站点大概要步行200米左右,而此次新设的停靠点在出站口西侧50米处,较此前的打车距离一下子缩短了3/4。

“新设西侧停靠站点后,东侧临时停靠点将取消,摆渡车线路也将实现优化。”公交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受站点制约,目前的摆渡车线路是从车站街开出后到天成路,无法直接上桥,需绕至经一路与站前街交界处,掉头再重复来时的路,之后再上桥到长途汽车总站。

他说,设置新站点后,摆渡车可从车站街直接开到经一路,然后北拐上桥,少走了一些“冤枉路”。据悉,摆渡车上路3年来,是*次真正意义上开进*车站区域。

【流动拉客】

“前顶后”让车摆起来到站将广播摆渡车信息

如今专门停靠点有了,下一步如何保证摆渡车流动起来,实现其摆渡功能?相关人士曾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目前运行的公交摆渡车,只是借用了摆渡车的概念罢了,和*初构想的真正意义的摆渡车其实是俩概念。

15日公交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次调整他们会作出改进。目前暂定5辆摆渡车投入运行,票价1元,运行中有一辆车在停靠点候客,后车开来时前车离开,采用“后车顶前车”的模式,后车来前车走,让摆渡车真正摆起来。

*车站相关人士介绍,除开辟站点外,他们将在*车站出站口等处设置醒目的摆渡车提示牌、隔离墩等设施,并用喇叭等播放摆渡车相关信息,*车到站广播上也将播放相关信息。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