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启动史上规模最大碑刻修复工程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曲阜市***获悉,堪称史上规模*大的曲阜孔庙碑刻**工程,目前一期工程顺利实施,100块珍贵碑刻作为*期**文物,将在5月份完成**。

4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曲阜孔庙西侧的十三碑亭。在参天古树的环绕下,十余座斑驳的古碑刻耸立在这里。在一块近3米高的碑刻前,一名工人正用竹签蘸着水泥样的东西,往碑刻的裂缝中一点点地涂抹。“这是水硬性石灰,涂到裂缝里是为了防止碑刻继续开裂。”工人说。

而在另一块碑刻上,工人刚刚把一种名为3A溶液的液体浸透在脱脂棉上,然后将脱脂棉覆盖到碑刻下部大片已经损毁的部分。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的技术员邢海洋介绍,每隔几分钟就要用这种溶液浸透一下,“这是清理碑刻的一个步骤。”邢海洋说,碑刻保护简单来说,就是清理、加固和防水三个步骤。

从3月20日工程实施到现在,已经完成了孔庙内57块碑刻的保护**。曲阜市***文物科副科长刘海霞告诉记者,*期工程共选了孔庙内西斋宿、十三碑亭和大成门西廊这三片区域的碑刻共100块。

早在2012年,曲阜市***就委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对曲阜孔庙内所存石碑石刻进行了调查研究。“经过一年多的实地考察、实验室研究后,编制设计了保护**方案。”刘海霞说。**工程全部结束后,孔庙内的1000余块珍贵的碑刻,都将重获新生。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