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产业迎新机遇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水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人不能**不喝水,哪怕洗漱,洗衣做饭都需要水,是我们*该保护的资源。

近日,***正式发布《水污染防*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水污染防*工作的行动指南。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水生态环境状况有所好转。到2030年,力争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到本世纪中叶,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据****海外版报道,随着“水十条”的实施,水环境保护产业的未来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环保部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他们运用**通行的模型对“水十条”实施的影响做了预测评估,预计可拉动GDP增长约5.7万亿元,其中直接贡献占13%,间接贡献占87%;带动环保产业新增产值约1.9万亿元。而对就业的影响,“水十条”的实施累计可增加非农就业约390万人。

此外,有关部门预计到2020年,完成“水十条”相应目标需投入资金约4至5万亿元,需各级地方**投入约1.5万亿元。环保部利用投入产出模型测算,“水十条”的实施将直接购买环保产业产品和服务超过1.4万亿元,间接带动约5000亿元。

A股上市公司中,万邦达在工业污水处理方面拥有优势,碧水源核心技术是膜生物反应器污水资源化。兴源过滤污泥深度脱水系统成功应用于城镇污水厂污泥、工业污泥、自来水排泥等领域。另外,中电环保、国中水务、维尔利、*创股份、铁汉生态近期中标污水处理项目亦值得关注。

标签: 环保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