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条公交走廊下月启用

2015-04-25来源 : 互联网

泺源大街公交专用道改造将于5月底左右完成,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也将逐步禁停。这标志着我市*条东西方向“公交走廊”的中段届时将正式启用。

去年12月1日,济南交警部门和公交公司向社会征求意见,拟联合推出*条公交高峰通勤线路,打造我市*条“公交走廊”。按照规划,*条“公交走廊”西南起济南大学,东北至公交祝甸停车场,途经南辛庄西路、卧龙路、阳光新路、纬十二路、经七路、泺源大街、和平路、二环东路、工业南路、七里河路、花园路、辛祝路、祝甸路等13条主次干路,沿途停靠17处主要站点,全长20多公里。根据设置要求,阳光新路、经七路、泺源大街上将分别设置全天候公交专用道,和平路将设置高峰时段限时公交专用道。目前,阳光新路路面标线已经设置完毕,和平路至二环东路等路段将在稍后开展路面标线施划作业。

在泺源大街泉城广场路段看到,在靠近花坛一侧的机动车道上,交警部门正在施划公交专用车道黄色路面标线。历下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松介绍,泺源大街改造预计5月底左右完成后,该段公交专用车道就将启用,有望缓解沿线及周边交通拥堵状况。

那么,改造期间社会车辆通行会受到哪些影响呢?林松介绍,在没有整体施划完毕前,允许社会车辆和以前一样通行。但从现在起,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5点期间,交警部门将在经七路-泺源大街全线进行标线的提升、施划,其间有可能会将机动车道进行封闭,建议大家绕行,必须要通行的话也应减速慢行。为**沿线居民的顺畅进出,交警部门在辅道开辟集散车道,增加隔离护栏,实现非机动车道与集散车道的分离,为非机动车提供专门通道,**慢行交通的安全。

标签: 公交走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