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德耀市南"颁奖典礼举行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20多年不知疲倦地奔波在消费**服务一线的曲乐勇、风浪里不顾自己安危下海救人的王焕新、年过八旬还帮居民疏通下水道的于振东……近日,市南区文明办举行了“市南区**道德模范”、“认对门帮到家——邻里守望好邻居”、“市南区**美德少年”的颁奖典礼。不同年龄段和不同群体的市南好榜样受到了表彰。

在“好邻居”的颁奖环节中,10名好邻居手牵手上台,现场十分温馨。虽然获奖者中大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但他们也像孩子般雀跃。 82岁的谈秀珍老人和79岁的王桂秋老人还专门穿上了一模一样的“闺蜜装”来领奖。 “这件衣服是我俩一起逛街时买的,我俩都是*居老人,平常一起逛街一起散步一起学习,也一起为其他居民提供帮助。 ”谈秀珍老人告诉记者。

在**美德少年颁奖时,坐在轮椅上的孟庆仪尤为引人注目。年仅11岁的她在校外舞蹈课中练习小跳舞蹈动作时,意外导致“无骨折性脊椎损伤”,造成高位截瘫,从胸部以下没有知觉,也不能站立走路,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自从受伤后,孟庆仪一直依靠轮椅行动,身体遭受各种并发症的折磨,每天挂着尿袋坚持上学。几年来,**吃了几麻袋,针灸*多时每天针300多枚针,这种情况下,孟庆仪没有放弃学业,依然性格开朗和每个同学都相处融洽,在每一次班级活动中她都会用自己那双灵巧的双手为大家做加油牌、充满年味的窗花、为过生日的同学做生日贺卡、为女同学做布艺蝴蝶结头花。9岁男孩马万里,与身患乳腺癌的母亲相依为命,为了能让母亲吃上一口热饭,从6岁多时就开始踩着小凳炒菜。妈妈抵抗力差,经常生病,他总是陪妈妈一起去医院打针、拿药,尽心地照顾妈妈,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道德模范事迹感染了现场观众。十几年进行义务理论宣讲的周保章、在自己家建起社区活动室的林则福、扶起摔倒老人垫付医药费后默默离开的商鹏、照顾瘫痪婆婆和智障小叔子25年的陈英、热心社区调解和社区课堂的杨桂芝、狂浪中不顾自身安危下海救人的王焕新、为居民解决困难2000多件的于振东、便民服务队**人辛兆勤、20多年奋战在消费****线的曲乐勇、为市民游客提供救援和志愿服务的侯丰工作室志愿服务队依次走上领奖台,400多名社区居民也赶来,见证身边的好榜样被嘉奖。

标签: 德耀市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