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要取消月票?公交公司回应暂时没打算

2015-05-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王健

生活日报11月28日讯28日一早,知名博主“济南草根新闻”发微博称,济南月票取消方案已上报有关部门批示,月票取消后,公交乘车计费实行分时段打折或特定时段换乘五折优惠,具体执行哪个方案尚不确定。对此,济南公交总公司回应:纯属谣言。

28日一早,知名博主“济南草根新闻”发微博称,济南月票将要取消,相关方案已经上报有关部门。他还表示,月票取消后,票制将有两种改革方案:分时段打折或特定时段换乘五折优惠,“具体执行哪个方案尚不确定。”

该微博在网上引起大量转发和热议,有市民觉得月票取消是大趋势,关键是看月票取消后公交票制如何改革,“如果IC卡折扣提高,对市民来说也是好事。”但更多网友表示,月票取消后,市民的出行成本可能增加,“这是逼着更多人开**车。”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济南草根新闻”博主本人,他告诉记者,肯定有这回事,但是没有办法佐证,他也不方便提供信息源。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纯属谣言!”该负责人说,公交公司短期内并没有取消月票的打算,“即使取消月票,肯定也会开听证会,征求市**见。”济南市****也表示,没有得到相关信息。

据了解,济南公交IC卡正在全面升级,升级后将为票制改革提供技术支撑。2014年济南公交卡有望实现全国互联互通,拿着济南IC卡能够在其他城市**乘车,同时持卡人能够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IC卡升级后,济南还可能推出日票和周票,但是取消月票暂时还没有计划。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