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不到千米却用微信叫三餐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从宿舍到餐厅,或者到学校大门口,大约有1000米的距离。不过,这区区一千米,由于手机的普及,变成了蕴含极大商机的市场。

在驻济高校中,有这样一个群体,饿了,拿起手机通过**订外卖送到宿舍;要买水果鲜花,还是拿起手机通过**从商业街订购;就连到学校大门口的收发室取快递,也会找专门的跑腿公司代劳……这就是如今在高校中流行的“1000米经济”。社会学家表示,过分依赖手机的结果,会导致这些学生与现实社会脱节,与同学的关系也渐行渐远。

一日三餐靠**平台来订

12日中午,阴天,山东女子学院大三学生小李坐在宿舍床边,问了一圈逗留在宿舍里的其他3个同学,确定好了外卖的种类和数量之后,习惯性地拿出手机,通过**平台点了4份外卖,大约20分钟之后,有专人把午餐送到宿舍楼下。

小李说,**的各种服务让他们觉得特别方便,“一到周末,基本不用出宿舍大门,饿了可以通过**订餐,想吃水果,也有类似的订餐平台。有的卖家要求四份或者五份起送,所以我们很多同学都会联合起来集体订餐。”

无*有偶,在齐鲁工业大学,也有很多同学会直接选择**订餐。他们选择的订餐商家其实就是学校的餐厅,实际上,从宿舍区到*近的餐厅,距离不到500米。

13日,记者在长清大学城采访时获悉,某校一名大四的学生,从上学期备战考研开始,几乎一日三餐都选择从**平台订餐,吃饭、学习、玩游戏都在宿舍,几乎足不出户,就连负责送外卖的工作人员,都对他订餐的账号非常熟悉,时间久了,连这名学生爱吃辣、不吃香菜、不爱吃咸等饮食特点,都摸得一清二楚。

多所高校有**送餐团队

13日中午,山东女子学院的“星际云淘”**公共平台上,已经有几十个订餐的单子,订购的都是商业街上各家小吃。**平台负责人刘猛统计完毕后,又忙着和一些合作商家进行谈判,如今,他的这一平台上,已经有4000名左右的学生在关注着,而这一数量,超过了在校生人数的三分之一。

而在齐鲁工业大学,类似的一款**公共平台叫“齐鲁饿了”。和刘猛的团队不同,这一平台上提供外卖的商家,清一色的是校内的各大食堂,面对的群体也是校内学生。**平台把23座学生宿舍楼进行了划分,针对不同的宿舍位置**不同特色的外卖,比如盖浇饭、鸡腿饭、**餐厅、小笼包、叉烧包、手抓饼等,多数外卖是免费配送,一般是“5元起送,20分钟送达”。

而在山财大圣井校区,大二学生黄琛和他的两名同学也发现了其中的商机,从12日晚开始,一个名叫“cjx吃喝玩乐在圣井”的**账号上线。黄琛告诉记者,**平台运行初期,主要是跟商业街的商家接洽团购业务,订餐送外卖的业务也将很快开展,“很多同学都喜欢宅在宿舍里,可以说,**送餐业务的市场很大,我们正在研究这一模式。”

“学校食堂的统一服务有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我们的订餐服务走的是个性化路线。”在他看来,从学校食堂到学生宿舍1000米左右的距离中,蕴藏着无限商机,“现在各高校基本都有大学生团队做送餐业务,我们校区目前还没有,所以,我们也想尽快开展。”

一机在手多日不出宿舍门

“你到课堂上看看,除了前三排的在认真听讲,其他座位上的学生,都在低头玩手机,有的甚至在睡觉。”省城一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告诉记者。

而在许多宿舍,学生们除了用电脑打游戏之外,还有很多人斜躺在床上玩手机。13日,记者在省城一所高校男生宿舍看到,每逢周末,很少有人会在宿舍看书学习,大部分学生会睡懒觉、玩手机。饿了,打电话叫个外卖,需要购物了,从网上“淘宝”。

一名大三学生悄悄地告诉记者,他们宿舍里有一名留级的学生。“他的入学成绩很好,在我们学院都是数得着的,后来,他就疯狂地玩游戏,每天除了对着手机就是对着电脑,后来就干脆不去上课了,就连期末考试都不参加,由于学分不够,学校已经让他留级。”

“他已经好几天没出宿舍门了。”这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以前就经常让我们帮忙带饭,自从学校有了**送餐服务后,他连寝室门都不愿出。现在,他更是离不开手机和宿舍了。”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