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种植什么最赚钱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在农村有非常好的土地资源,适合种植发家致富,在很多地区农民在种植业中**,促进了社会绿色、健康、养生等成为了主流,种植业也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行业,国家政策也对农民越来越好也促进了很多人愿意留在农村搞种植。

玄参

1985一1986年,玄参价格不到2元。1988年上半年,价格由2.5-3元暴涨到11一12元。1989年初,价格逐渐下跌到7元左右。1990 年,价格又回落到2一3元。1992一1994年,价格一直维持在2元左右。1995年上半年,其价格为3元,10月份,价格升至4元左右。1996年9 月,价格为4.5-5元,走势较好。1997年2月价格为5-6.5元,9月价格为8-9元,10月产新来临,价格降至6.5-7.8元。 1998-2002年,玄参行情一直在3元左右的低位徘徊。2005年,行情反弹至6-7元。2006年,价格再升为7-13元。2007年,价格跌为 7-8元。2008一2014年,价格为3-6元。

灵芝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逐渐看重,灵芝这种**草也受到了重视,而选择灵芝种植对于广大创业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好方式。在众多的种植项目中,灵芝种植项目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不仅因为它的投资小、***,更重要的是灵芝种植的市场前景*大,****没问题。民间传说灵芝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之功效。众所周知,灵芝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吉祥、富贵、美好、长寿的象征,有“仙草”、“瑞草”之称,中华传统医学长期以来一直视为滋补强壮、固本扶正的珍贵中草药。

金银花

人们熟知的有“金银花茶”、“金银花喉宝”、“王老吉”、“娃哈哈金银花饮”、“银麦啤酒”、“金银花露”、“忍冬花牙膏”、“金银花果汁”等,很多国家更把金银花视为珍宝,国内外需求量越来越大。随着人们食物结构的改变和保健意识的提高,金银花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开始由药用向食品、饮料和日用化工等方面发展。把金银花的市场前景当成“山银花”的市场前景,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因此需要种植户们自己加以分辨。

玫瑰

根据他多年多玫瑰市场的调查发现,鲜花市场上,玫瑰,是销量*大的花卉品种。一个十几二十平米的小花店,一年的玫瑰销售量,就达到20万枝。王老师给估算了一下,种植玫瑰,一亩温室,能种4500棵玫瑰。一年能产4到5茬,年产7到8万枝,大概纯收益为2.5万元。花卉类种植***的品种,当然首选玫瑰,种一亩玫瑰一年可以净*2.5万,既好看,又**。

蔬菜

当前种植绿色有机蔬菜很**。1年1亩地种植两茬绿菜花收获3500斤,中间再插一茬毛豆1000斤,每亩地收入一般能达到5000元左右,去掉物化成本,纯收入在3500元左右。

多吃绿色蔬菜等同健身,可以对抗疾病,蔬菜能提高免疫力。从价格上看,有机蔬菜收购价格比普通蔬菜高30%以上,比如去年,有机绿菜花收购价每斤1到 1.2元,普通菜花市场价每斤7毛*左右。1年1亩地种植两茬绿菜花收获3500斤,中间再插一茬毛豆1000斤,每亩地收入一般能达到5000元左右,去掉物化成本,纯收入在3500元左右。

食用菌

现在食用菌种植已经成为了一个很流行的种植项目,但是为什么有些种植户没有得到很高的利润,对于食用菌种植者来说,掌握一定的技术才是盈利的关键所在。

误区一:没有识别能力参加技术不高的食用菌培训班;目前有很多食用菌种植培训班连他们都不是很懂,有些是刚学会的、有些只栽培过1~2个品种、有些只是仅有几年的栽培时间,经验不足、有些是买书和光盘来教你、有些是头大尾小、若遇到这些食用菌培训班,你当然学不到任何知识。

误区二:绝大多数食用菌种植人,宁愿多次摸索失败,也不愿交技术培训费;采取买书自学方式,这种方式只能初步掌握一些理论基础,而且很多编书的人没有实践经验,理论与实践差距很大,你必须要去一步一步的摸索试验,不但要走很多弯路,还要浪费很多时间和金*。

误区三:有些人没有食用菌种植技术就盲目生产;他认为技术很简单,只要看一下人家种就会了,若遇到人家本身技术不高,或不告诉你核心技术,那你就只有以失败而告终。

果树

果树种植作为经济作物中效益比较高的一种行业,受到一些地区农民的欢迎,并且果树种植在现在的市场上也是一个非常**的市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都要求有品质的生活,每天饭后水果养生有美容,市场上对水果的需求量增大了,因此选择果树种植项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果蔬种植想要**,要收益,要具体根据各地情况来看,要选择你们当地*适合生长的果树品种,这个是首要的。可以选择一些名优新特品种来发展,市场价格高的品种,象南方香蕉柑橘,北方苹果梨子等大宗水果就不要发展了的,目前一个趋势就是第三代水果小杂果普遍效益比较高。

蓝莓

蓝莓产业有广泛的需求空间。蓝莓丰富营养和保健作用,促进消费群体的增加,消费群体的增加,将给蓝莓产业发展带来广阔的前景。

从蓝莓价格看。我国自产蓝莓,由于产量极少,蓝莓初上市,价格就与国际市场接轨,产地鲜果每公斤价格高达上百元。高效势必拉动项目发展,发展逐步平衡市场价格,这是市场规律,蓝莓,也摆脱不了这一规律。蓝莓产业,在我国出现较晚,我国又是正发展时期,市场空间大,该产业兴盛周期还很长很长。

与其他水果比。人所共知,草莓和大樱桃,在我国发展历史已不短,销售价格至今仍在高价运行,市场不衰,蓝莓从营养方面讲,更占有优势。蓝莓鲜果储运强于草莓、葡萄,消费量达到葡萄水平,其前景也是非常乐观的。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得提高,讲健康、讲长寿,蓝莓产品一旦被十几亿人口认可,进入普通群众的消费生活里,其社会需求量将大的惊人。

核桃

核桃是四大干果之王,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在全国范围内均有分布。因其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在市场上十分走俏,价格连年上升,且一直呈上升之势。

核桃之所以价格连年走升,国内消费市场需求扩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核桃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消费量呈上升趋势。核桃加工业的兴起。核桃仁可制成食品,可加工成油料,也可添加到其他食品之中,广泛的用途使核桃消费量、需求量大幅度增加。

国际市场需求量增加。由于核桃营养丰富、风味好,因此在国际市场上很受欢迎。我国的核桃主要出口国是英国、德国、瑞士、叙利亚、新加坡、科威特等,出口量呈逐年上升之势。

综合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可得出发展核桃产业前景广阔、有利可图的结论。但是,专家建议,在发展核桃时,选择优良品种。

我国虽为核桃栽种面积第一大国,但优良品种普及率低,室外嫁接技术不过关,实生苗繁殖仍占主体。专家建议农户在选择品种时,尽量选择早产、高产、皮薄、个大、出仁率高的优良品种,提高市场竞争力。农户要提高科技素质和商品意识,科学栽培管理核桃树木,提高经济效益。

标签: 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