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新农村的致富点子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乡村致富做什么?农村是个特别容易**的地方,过去没有多少人意识到,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将工厂搬到了农村,各种制造厂家都在这里寻找到了合适的劳动力,不仅让自己大*了一笔,还让村民闲置劳动力得到了发挥。乡村致富做什么?身在农村这个可以充分发挥自己作用的人,如果你还没有意识到,那么一定得看看下面的42个好买卖,捞金顶呱呱哦!

乡村致富做什么——开一家美发店

乡村理发美容是个空白,很具市场潜力,男女青年可学会美容美发技艺,将店开在乡镇所在地。一万元足够学费和购置美发、美容设备。如经营得当,每月利润当在2000元以上。

乡村致富做什么——工业废渣制砖

城市建设和农村城市化趋势,对建筑用砖要求大增。粘土烧砖损毁了大量良田,工业废渣制砖,成本较粘土制砖低得多。

乡村致富做什么——短途贩运

市场一但形成,客商云集,多家收购经级开磅收购。周边的种植户就会纷纷前来卖货,市场上人气聚集,开始活跃起来。

种植户千家万户。比较分散。各家情况也各有不同。有些人离着市场近,前来卖货比较容易或者家里壮劳力比较多。就自己到市场卖货。有的种植户家离市场远,不愿意到市场上卖货。有的种植户交通不方便,出村不容易。还有的人家子女在外地打工,家里老人出地卖货不方便等等情况,不一而足。

正是有这种实际需求,开个农用三轮或五轮车,叫上几个身强力壮的帮手,搞个短途贩运。既服务了群众,自己靠力气又能挣到*,有何不好哪?

乡村致富做什么——集中供气

集中供气在农村已经开始实行,农村城市化将改变农民分散而居的现状,集中居住使管道供气成为可能。用稻草制成秸秆气来烧饭,既解决了燃烧秸秆污染大气的难题,又可节省大量烧饭花费,一套秸秆气设备每小时能产生300产方秸秆气,几乎能满足一个村烧饭的需要。

乡村致富做什么——物品互换商店

在农村二手货生意比较*爆,城市居民淘汰的家用物品,卖给旧货贩子太便宜,放在家里又占地方;农民对二手货有热情,从旧货贩子手中买又太贵。开设物品互换商店,能使城里人和农村人都得到实惠。

乡村致富做什么——建个简易的休息服务大棚

农村收购,一般在地头,固定的建筑物比较难找,可以考虑临时盖个简易的竹木大棚,面积要足够大。准备一些桌椅板凳,专营茶水饮料,和简单的饭食,为来交易的群众做好服务。只要服务态度好,干净卫生。收购期内,收回成本并有盈余应该不会是啥困难的事。

乡村致富做什么——绿色食品

有人说,21世纪是一个“绿色”的世纪,随着绿色消费观念日益被广大消费者接受,我国绿色食品的消费快速增长,**市场有机类农产品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步扩大,为我国绿色食品发展提供了机遇。发展绿色食品,不仅有利于保护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而且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扩大农产品出口创汇。这是一项****的工作。

标签: 创业 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