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夏粮进入收获期预计亩产将高于去年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从市农机局获悉,截止到6月9日15时,全市已累计收获小麦40多万亩。据悉,今年我市小麦种植390多万亩。根据前期小麦长势情况,有关**估计今年的亩产将高于去年。

昨日上午,在胶州市洋河镇朱季村青岛高产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耕代收的麦田里,青岛农业大学**经过测产后宣布,这片水浇地的亩产达到755公斤,比去年高出50公斤。而胶州里岔镇的一片旱地也通过保护性耕作实现了增产。“去年,这片旱地的亩产在400公斤左右,而今年的亩产可达到550公斤。从这一数字看,保护性耕作对旱地的增产作用更为明显。”市农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我市将于6月中旬进入小麦集中收获期。三夏期间,全市将有1.2万多台农机参与麦收会战。各级农机部门已组织200多个技术服务队,检修拖拉机、小麦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各类农业机械22万余台(套),为小麦集中收获做好准备。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