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8家外贸企业受益中韩海关AEO互认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从青岛海关了解到,6月18日,中国****、韩国驻华大使馆和韩国关税厅在北京共同举办中韩海关AEO制度联合说明会,以推进、落实中韩海关AEO互认安排。

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简称,中韩海关AEO互认自201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两国AEO企业出口到对方国家的货物可享受降低进口货物查验率、简化单证审核、优先通关、设立海关联络员以及非常时期优先处置等通关便利措施。得益于地缘相近、经贸产业优势互补,山东与韩国贸易往来频繁,青岛海关企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目前山东省共有可享受中韩AEO互认的**认证企业329家,其中青岛市108家。

青岛现代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挖掘机用履带的韩资企业,从韩国进口原材料,成品主要内销给国内客户,同时也是青岛关区*批中韩AEO互认安排试点企业,公司营业部部长金真燮表示,在进口通关方面切切实实享受到了中国海关给予的优惠,通关速度大大加快,费用大幅降低。金真燮还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中韩AEO互认的深入,公司以后还会拓展出口业务,争取将加工产品销往国外。

不仅是进口企业,从事出口业务的企业也享受到了中韩AEO带来的便利。“查验率低、通关效率高,这是我们*直观的感受。”青岛耐克森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俊熹称,对从事中韩经贸的企业来讲,中韩AEO互认是对诚信经营者的鼓励和信任,企业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文俊熹说,通关效率的提高带来了物流环节的提速,客户能在*短时间内提货,同时互认也提升了公司产品的信誉度,并直接促成销售量的增长。据统计,得益于中韩AEO互认,公司出口到韩国的轮胎由此前的95万条每年增加到135万条,增长幅度达到了42%。

中韩双方海关共同评估结果显示,互认实施一年来,促进中韩贸易便利化成效显著。据统计,一年以来,我国AEO企业出口韩国的普通海运、空运货物查验率分别较普通出口货物降低98.21%、57.14%,通关时间分别缩短34.78%和71.43%,我国企业在韩通关时间大幅缩短,通关成本有效降低。与此同时,韩国AEO企业也有总值为492.2亿元的货物在华享受优惠。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