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经常有朋友讨论*佳结婚年龄,尤其是生育年龄。当我还是二十几岁的时候,听到太多的话是:“快点找人结婚啊,要不然老了就生出不孩子来!”,好象结婚就是为了生孩子。这些话正儿把经地书面上讨论,显然是站不住脚的,但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不这么想呢?

把结婚生孩子当完成任务,这是很多年轻人都存在的思想。在这里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说的是:*佳结婚和生育没有年龄表,什么时候你准备好了,什么时候就是*佳年龄,也就是**们常说的“心理年龄”。如果你等到四五十岁了还不想结婚或生孩子,那么,说明你真的不想结婚或生孩子,上帝会将那一扇门为你关上,让你安静度过余生。也有人说,高龄生孩子风险大,还是趁早生了好,这个话也没错,但就算提高五个百分点,那么还是有绝大多数机会生出来健康的孩子,而且现在的各项检查都到位,只要前面的工作做得好,风险一样可以避免。

我所知道的很多年轻父母,早早结婚生了孩子就丢给家里人带,自己象没事儿一样,好象生出来的孩子跟自己关系不大。国内有一个读了研究生的女性朋友就这么对我说:“我只负责生,他们(指父母)负责带,我通常一年回家见孩子一次面。我现在趁年轻,要好好追求自己的事业,带孩子岂不是太浪费了?”我听了都觉得可笑,陪孩子成长居然看成是浪费时间,那么生养的意义何在?

在美国,妇女四十岁左右生孩子的现象太普遍了,而且相当一部分女性,选择做单身母亲,生了孩子,自己带在身边也是普遍现象。作为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好象非常想要生孩子,这可能就是本能吧。一件事,只有你非常渴望,得到后才倍加珍惜,因为,你都准备好了,你知道该怎么做。

标签: 最佳生育年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