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超标被停飞 官方称:为了安全考虑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青岛航空乘务员因体重超标将面临停飞,称为了安全考虑。

9月19日,有媒体曝出青岛航空乘务员体重超标将面临停飞,在职乘务员体检完后,***标准不以作准,青岛航空再额外派航医测量一次。所有超标乘务员黄线以内全部停飞,红线之内全部开除。青岛航空公司也确实证明了此事,但媒体所说的黄线、红线,以及停飞、开除等规定是不存在的。

据青岛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每个航空公司都有各自的招聘标准,他们公司的(要求)会稍高些,他们也是考虑到乘务员体重太重的话,在安全应急时的反应能力会减弱,而且他们希望(乘务员)在形象上能保持良好的体态。

青岛航空公司官方网站上的“人才招聘”一栏确实做了相关要求,规定乘务员年龄需在30岁及以下,对乘务员的身体条件要求为:[身高(cm)- 110(cm)](kg)(1±10%),而该项要求与《民用航空空中乘务员体格检查标准鉴定标准》中对体重的建议标准并没有差别。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国家所制定的标准为*低标准,与安全无关的标准是建议性标准。乘务员体重与飞行安全有一定关系,在做负载平衡之前都需要计算整个机组成员的体重,乘务员的体重不能偏差太大。

一名多年从事民航管理运营的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青岛航空确实因为乘务员体重超出公司标准而采取停飞、开除等措施,是违反**的做法,航空公司与乘务员的回应有差异表明这是一种“潜规则”

标签: 体重超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