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葛根的正确的吃法有哪些 葛根有什么副作用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葛根属于解表类的**,是豆科多年生草质藤本野葛或甘葛藤的干燥根。全国各地都有生产,秋冬两季采挖,切片、晒干,可以生吃或者煨用。葛根甘、辛,凉。

葛根是什么

葛根属于解表类的**,是豆科多年生草质藤本野葛或甘葛藤的干燥根。全国各地都有生产,秋冬两季采挖,切片、晒干,可以生吃或者煨用。葛根甘、辛,凉。有解肌退热,透疹,生津止渴,升阳止泻之功。常用于表证发热,项背强痛,麻疹不透,热病口渴,阴虚消渴,热泻热痢,脾虚泄泻。

葛根在中国大部地区有产,主要分布于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山西、陕西、甘肃等地。

葛根的植物特征为:

1、根茎:粗壮藤本,长可达8米,全体被黄色长硬毛,茎基部木质,有粗厚的块状根。

2、叶:羽状复叶具3小叶;托叶背着,卵状长圆形,具线条;小托叶线状披针形,与小叶柄等长或较长;小叶三裂,偶尔全缘,顶生小叶宽 卵形或斜卵形,长8-15(-19)厘米,宽5-12(-18)厘米,先端长渐尖,侧生小叶斜卵形,稍小,上面被淡黄色、平伏的蔬柔毛。下面较密;小叶柄 被黄揭色绒毛。

3、果实:荚果长椭圆形,长5-9厘米,宽8-11毫米,扁平,被褐色长硬毛。

4、花:花期9-10月,果期11-12月。

5、种植:生于山坡草丛中或路旁及较阴湿的地方,或生于海拔1000-3200米的山沟林中。

标签: 葛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