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晚婚假取消吗?2016年广州晚婚婚假多少天?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晚婚假取消吗?2016年广州晚婚婚假多少天?全国人民****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草案中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生子女父母进行奖励的规定。难道,明年1月1日起,晚婚假就没有了吗?

不过有**表示,这需要各地的立法机关来修改对应的法规或条例,到时候各地立法机关才会讨论具体的延长或取消的问题,这需要一个过程。

晚婚假有多少天

其实全国各地都不一样

晚婚假有多少天?*报记者查了资料才知道,其实全国各地情侣们能享受的晚婚假是不一样的。根据现有《婚姻法》以及《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夫妇,可享受3天婚假。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夫妇,根据当地《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可享受晚婚假10-30天不等(含3天法定婚假).

落实到各个省,晚婚假总天数也有差距。在各地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规定,大部分省市是延长或增加婚假天数(加合关系),也有的直接规定了符合晚婚的婚假天数(包含关系).

比如北京、上海、天津,晚婚可享受包括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假期给得比较大方的比如安徽,晚婚可享受婚假3天+晚婚假20天=23天;咱们浙江呢,比较折中,晚婚的话可享受3天婚假+晚婚假12天=15天。

广州晚婚假规定: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企业职工假期待遇死亡抚恤待遇暂行规定>的通知》(粤劳薪[1997]115号):

三、职工本人结婚,可享受婚假3天,晚婚者(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增加10天。职工结婚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根据路程远近给予路程假。

九、年休假、婚假、丧假、探亲假、产假、看护假的假期原则上应***连续安排,假期内遇公休假日的,均不另加假期天数。由此,广州的婚假应为13天,公休假日包含在内。

标签: 2016年晚婚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