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北京重阳糕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重阳糕亦称“花糕”,汉族重阳节食品。流行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因在重阳节食用而得名。南朝时已有。多用米粉、果料等作原料,制法因地而异,主要有烙、蒸两种,糕上插五色小彩旗,夹馅并印双羊,取“重阳”的意思,现在仍流行。

原料配方

·糯米粉1000克 ·粳米粉500克 ·赤豆250克 ·白糖1000克 ·红绿果脯100克 ·红糖50克 ·豆油25克 料酒50克

制作步骤

1、先将红绿果脯切成丝,待用。

2、将赤豆、白糖(250克)、豆油制成干豆沙,备用。

3、将糯米粉、粳米粉掺和,取150克拌入红糖,加水50克左右,拌成糊状粉浆。

4、将其余的粉拌上白糖(750克),加水250克后,拌和拌透。取糕屉,铺上清洁湿布,放入1/2糕粉刮平,将豆沙均匀的撒在上面,再把剩下的1/2的糕粉铺在豆沙上面刮平,随即用旺*沸水蒸。待汽透出面粉时,把糊状粉浆均匀地铺在上面,洒上红、绿果脯丝,再继续蒸至糕熟,即可离*。将糕取出,用刀切成菱形糕状,另用彩纸制成小旗,插在糕面上即成。

标签: 北京重阳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