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济南千佛山开放时间是多久?2016济南千佛山庙会今年有吗?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2016济南千佛山开放时间是多久?2016济南千佛山庙会今年有吗?千佛山位于济南市区南部,济南三大名胜之一,海拔285米,周朝以前称历山,相传,虞舜曾于山下开荒种田,故又称舜耕山。隋开皇年间,依山势镌佛像多尊,并建“千佛寺”,始称千佛山。

唐代将“千佛寺”改名为“兴国禅寺”,自元代始每年“三月三”、 “九月九”均举办庙会,明代寺院扩建,遂成香*胜地。1959年辟建公园,1995年被列为**风景名胜区,面积166公顷。千佛山,东西嶂列如屏,风景秀丽,名胜众多。兴国禅寺居千佛山山腰,内有大雄宝殿、观音堂、弥勒殿、对华亭。南侧千佛崖,存隋开皇年间的佛像130余尊。山崖上,由西向东,依次有龙泉洞、极乐洞、黔娄洞、吕祖洞。历山院,在兴国禅寺东侧,原是儒、道、佛三教合一的杂院,内有舜祠、鲁班祠、一览亭等。在千佛山北麓建有集中国四大石窟为一体的万佛洞,游人至此,可一瞻北魏、唐、宋造像之风采。辛亥革命烈士陵园在千佛山东麓,是****文物保护单位。此处还散落着唐槐亭、“齐烟九点”、 “云径禅关”古坊等名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