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定律:不能一味地追求物美价廉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物美价廉的产品,消费者当然想要,然而企业一味追求低价的话,必定会破产,无法再继续做下去。这两件事情放在一起是矛盾的,但是单独解决也是简单的,成熟行业里不需要二线品牌,也不需要物美价廉,人们需要的是品质,因此企业应该更注重产品和服务质量,这样才能留住顾客。

成熟行业里二线品牌很难存活

成熟的行业里二线品牌很难存活,比如中国家电行业,消费者一想到买冰箱就想到买海尔,想买空调买格力的,想买电视买海信的,贵一点也愿意买。产品附加值高所以有钱投入做品牌做形象,拓展渠道卖得更多。

而有些企业犯了一个错误:他追求做二线品牌,二线品牌是什么概念?质量尽量好一点别和一线品牌有多大差距,价格要比他低,消费者就会买我的东西,因为物美价廉嘛!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最后的结果是这样的企业会很难存活下去!

追求物美价廉最终陷入恶性循环

对于中间型企业,追求质量好价格低物美价廉结果怎么样呢?质量做得好意味着什么?成本高!没有这个成本造不出这个东西来!如果你成本高同时价格低意味着什么?利润更低!利润低意味着你想投点广告做点宣传没钱,想多招几个销售员没钱,想改进技术没钱,想搞点研发没钱,最后怎么样?品牌不响!只能卖便宜点再卖便宜点,结果是利润更低更没钱没钱,最后陷入恶性循环把企业给做死!

企业必须依靠创造独特价值获取高回报

你记住,越是二线品牌从本质上来讲你没有成本优势,因为你的规模不是最大的;你不想像杂牌一样偷工减料降低产品质量因为你不想砸掉自己的牌子,但同时你没有一线品牌的高价值,因此你的日子会非常难过!解决这个问题要先解决思想上的问题,首先要知道物美价廉不是我们要走的路子!接着要考虑企业不管规模大小,一定要寻找一个价值点,为你的那一部分客户创造一个别人提供不了的价值!

如果你的产品足够好,足够有吸引力,就不用担心价格的问题,总是会有消费者看好。因此我们得出一个结论: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必须依靠创造价值获取高回报,而不能追求所谓的物美价廉。

标签: 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