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个热门赚钱形式利与弊分析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有四个行业是**的**选择,它们分别是**营销平台创业公司、智能电视创业项目、跨境电商项目和基于LBS的找兼职平台。那么这四个创业形式是否就是稳当*大*的选择呢?如果您正在从事,或者即将做这样的创业项目,那么不妨看看小编整合的分析:

1.【**营销平台创业公司】

非常*爆的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营销平台”,你将看到无数的推广。“**营销平台”提供的功能大同小异:交互式菜单,微网站,会员卡/CRM,优惠券,营销功能(刮刮卡、大转盘等抽奖功能)。我们接触的这个项目,在提供的功能上也都差不多。目前主要通过经销代理的方式在推市场,目前流水非常不错。

评述:

我的判断是,“**营销平台”还有一年左右时间可以舒服地**。随着同质化越来越多,平台的价格将直线下降,估计不到一年只用几百元就可买到一套。就像十年前的企业建站,能**就快点抓现金流。但靠这点能发展很大比较难,毕竟这么多年就一个万网做得还行。

这个行业要想做大,肯定是向ShopEx的思路做,将一个细分行业做深。如我以前介绍过的车商通,依托**公众号,为汽车4s店提供CRM解决方案。只有这种做法才会有竞争力,才会逐渐建立壁垒。建议这个项目快速选择一个合适的行业打造出NB的产品,应该还有机会。

2.【智能电视创业项目】

智能电视现在是很*的一个创业方向,吸引了大批的创业者投身其中,尤其是各类盒子层出不穷。与大部分盒子小巧玲珑并且使用Android系统不同,这个项目是基于Windows系统,并且放弃了对“小”的追求,而是专注于对电视游戏的体验,PC机上能够玩的大型游戏都可以转移到电视机上,事实上电视机只是纯粹地回归到一个显示器而已,而手柄则代替了遥控器。基于Windows系统的设计使得它即可以独立发布自己的HTPC,也可以用它的软件改造任何一台基于Windows的电脑。

评述:

在智能电视的这个领域内创业,游戏是一个不错的方向,要充分利用好电视的大屏视觉感受及音响效果,因此创业者对于PC机上大型游戏的追逐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事实上HTPC已经非常多了,好在创业者在Windows系统的基础之上又做了很多的工作,使得整个的体验更适合于电视的应用场合。

我们仍然推崇精益创业,这样的一个产品,千万不要等到完美了之后再上市,速度要快,因为这块市场的竞争太过激烈。第一版的产品可以很简单,能玩即可,后面再慢慢追加应用,比如一些美化方面的需求,比如提供在线游戏和游戏下载等等。

我们建议创业者不要将它单独地归类为一款软件产品。在中国纯做软件太难了,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成为奇虎360.定制自己的HTPC可操作性要更强一些,商业模式也更为清晰,通过HTPC培养一批小白粉丝,然后传播软件,图谋后动。

3.【跨境电商项目】

这个项目的创业者开发了一款服装类APP,准备在某小国开展跨境服装电商业务,并争取做成该小国的第一服装品牌。初期直接用地推的方式做APP推广,服装从国内采购。

评述:

国内的电子商务虽然并不成熟,但似乎又有点被做烂了,尤其是服装电商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于是这几年做服装类的跨境电商越来越多了。在国外寻求这样的商业机会,我认为确实是服装类电商可以考虑的一个方向。而用APP来做电商,也符合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潮流。

物流的问题需要创业者设计清楚。有很多的跨境电商是toC的,从国内往国外寄送大量的小包裹,这个问题海关很头痛,因为很难监管,而对创业者来说,回款更多地要走地下通道,有一定的政策风险。另外及时性也要考虑,毕竟邮包的寄送时间相对较长。也有很多企业在国外建立仓库,物流效率高很多,当然这要考虑成本的问题,包括仓库成本、压货成本,并且对预存的货物要有预判,要能够卖得出去才行。据说杭州海关已经立项研究了跨境电商的问题,会出台配套的措施扶持,具体细节还不清楚。

关于推广的问题,国内很流行的是刷榜,在国外尤其是小国要容易一些,地推的成本也不会太高。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发展水平在国际上是相当领先的,据说东南亚国家尤其是会中文的国家,老百姓的很多APP都是中国的。在这种情况下,建议跨境电商的APP做成该国所属的,避免激烈竞争,同时增强该国老百姓的归属感。

服装的采购还是需要在国内有一部分人马来负责。有些创业者在各地收购廉价的服装,有些则固定与某些大的品牌达成合作,不一而足。我建议创业者要提前考虑售后的问题,因为服装行业本身会涉及很多的质量问题,退换货非常频繁。在国内开展业务要好一些,跨境操作时,售后问题会被放大,建议创业者多多考虑。

4.【基于LBS的找兼职平台】

基于LBS的找兼职平台,产品刚刚出来,包括网站和APP.这个项目比较好理解,商家发布自己的兼职信息,兼职人员从平台上寻找适合自己的项目。原来很多兼职都是从58同城、赶集网上在寻找,但上面的信息更新不及时,地理位置信息不丰富。而在手机上开发专业的APP兼职平台,可以解决好这些问题。兼职人员可以经常查看信息,系统还可以自动识别附近的匹配兼职信息。

评述:

这个项目面向的市场应该是一个刚需,而且用移动互联网来解决确实有很大的技术优势。兼职有很大的用户基础,项目创始人也有多年兼职活动领队经验,应该是一个值得尝试的创业方向。

因为是刚开始的项目,还有许多需要提前注意的地方。如需要解决信息的真实性问题,这也是专业平台的优势,这里需要建立线下团队或审核机制。其次是推广运营问题,兼职平台需要两端同时推广,需要大量商户发布信息、也需要很多兼职人员来就职。*后是赢利模式目前还不清晰,需要适当思考这里面可能的一些商业模式。

其实很多时候,创业项目都是优劣面相扶持的,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作为一个创业者,需要做的是扬长避短,找准基点和时机,不断尝试、不断努力,方能赢得美好未来!

标签: 成功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