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注意的地方?2016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规则和技巧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注意的地方?2016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规则和技巧?2016高考不足200天,考生在为高考一模、二模、三模做准备的同时,家长们也在准备高考志愿填报资料,而选大学和定专业都需提前考虑。每年高考志愿填报都将会牵动家长和考生的心。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规则和技巧,什么样的高考志愿方案是*佳的?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决定高考志愿方案,时间非常仓促,退档的案例每年都是屡见不鲜的,只有提前准备,才能提高录取概率。

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原则

1、深度剖析自己,明确未来职业方向

从国家未来发展计划和战略的角度上,了解国家的需求及经济发展规律所延伸出的人才需求。再根据自身性格特点及未来想从事的行业,匹配未来社会人才需求,选择专业' target='_blank' class='chain'>大学专业。

2、正确看待热门和冷门专业

考生和家长需正确看待冷门专业和热门专业,所谓的热门专业不会一直持续保持热度,换个角度,某个专业持续保有热度,那么大部分考生都会选择,试 问在大学毕业后,找工作是不是就非常严峻。同理,冷门专业现在冷,毕业后是不是还冷?所以专业的选择,需要有发展的眼光看待,需要有远见。建议专业选择可以遵循“冷热搭配”原则。

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家长避免大学或专业情结

高考志愿填报时,很多家长掺杂自己的意愿,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考生。家长需要尊重考生的意向,当然作为家长也需要了解孩子的特长、未来的人才需求,给考生提供建设性的建议,但是不能强加自己的意愿。

2、了解招生报考政策

招生报考政策每年都会有些变化,作为家长需提前了解,例如加分政策、降分政策等相关政策。通常为了鼓励考生报考外地大学,部分院校会采取降分录取政策。家长需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

3、保持志愿梯度

平行志愿填报时每批次的学校之间需拉开梯度,每个学校的专业也*好拉开梯度。可以按冲一冲、稳一稳、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或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保一保、垫一垫等原则,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掌握安排。

4、志愿选择兼顾地域

地域不同的大学,录取分数线也不一样,保持整个志愿体系有梯度,录取时风险会大大降低。

5、服从调剂

“服从调剂”,如果对专业要求不是很明确,建议建议写上“服从”,防考分达到学校提档线,但是够不着专业的录取线,因为没有选择服从被退档,导致的掉档或者落榜,如果这样的话,只能进入征集志愿或者下一批次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