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高考志愿方式是什么?2016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北京高考志愿方式是什么?2016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近日,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2015年**次会议,备受关注的2015年北京高招政策正式出炉。2015年北京市将实行考后知分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确定为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且本科一、二、三批次志愿填报采取大平行方式。同时,2015年大幅缩减和调整了高考加分项,体育特长生、市级三好生等7类加分项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适用范围调整为仅适用于市属高校。

□重大变化

1 专科批次在本科录取后填志愿

2015年,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从今年起,高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时间从考前填报调整为考后知分填报。具体为:本科批次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时间为高考成绩公布后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进行。专科批次志愿填报安排在本科录取结束后进行,填报时间为8月3日8时至4日20时。

据了解,自我国**高考以来,北京一直实行考前填报志愿,只有在1989年、1999年、2000年和 2003年为考后填报志愿。2003年为了配合北京市抗击**的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避免交叉传染,高考填报志愿的工作调整到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再进行,也就是由原来的5月15日、16日调整到6月28日、29日来进行。但是在接下来的2004年又**到考前填报志愿。2015年再次实施改革,采取考后知分大平行志愿填报方式。

2 本科批次实行大平行志愿

随着志愿填报方式和市属高校招生计划分配方式的调整,今年本市高考志愿设置也将进行调整。具体为:本科招生高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四个批次依次录取。本科提前批按A、B、C三段顺序依次录取,每段均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所高校。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公安类等院校(专业)在A段录取;“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原则上在B段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

2016北京高考志愿方式是什么?2016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有什么技巧?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本科一、二、三批均改为平行志愿,分别可以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填报6个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即“大平行志愿”。而在去年,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志愿设置采取为“平行志愿组方式”,即:每批次**志愿为2所平行的学校,第二志愿为3所平行的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