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高考志愿填报取消了三本啦吗?2016高考志愿填报取消三本有哪些省市?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2016上海高考志愿填报取消了三本啦吗?2016高考志愿填报取消三本有哪些省市?2016高考家长在整理高考志愿填报资料时,优志愿提醒还需要了解所在省市是否取消了三本,近两年,各省市二本三本合并录取进入实施阶段,目前全国已有山东、天津、浙江、福建、湖北、河北、广西、四川、江西等省,将本科第二批次与本科第三批次,合并为本科第二批次进行招生录取。

2016年广东高考二本A线B线将合并

2016年广东高考招生录取将合并二本的A线和B线,合并后会适度增加二本批次的志愿数。

“把二A二B合成一批,对考生来说有更多的选择。去年平行志愿增加,填报志愿一次录取率非常高,今年二A二B合起来之后,增加志愿数,对考生来说更有好处。”

2016年上海合并一二本招生批次

上海市市长杨雄在**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上海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合并一本、二本招生批次,扩大综合评价录取试点范围。

金忠明委员表示,合并一本、二本招生批次,并不代表着招生“一窝蜂”“一锅粥”,而是要求高校用办学特色和不同的功能定位来吸引生源,原来的一本高校不能高枕**,有特色的二本、三本院校则有希望借势崛起。

辽宁2016年高考一本AB段合并 三本并入二本

1月27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透露,《辽宁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从2016年起,取消一批本科A、B段的设置,统一为一批本科;三批合并到二批。”这意味着,继辽宁省今年艺术类合并批次以后,普通类高考录取批次将进行重要调整。

2016年湖北省本科三个批次将合为两个 取消三本

湖北省招办介绍,湖北省2016年会将**批、第二批、第三批本科调整为两个批次,为今后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积累经验、**条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起,湖北省实行本科、专科分段填报志愿,即考生先填报本科批次志愿,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再填报专科批次志愿。

江西2016年起合并本科第二、三批次为本科第二批次

日前,江西省**已经印发《江西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全省全面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路线图。根据《方案》,江西省将**条件分步合并、减少录取批次。

2016年起,合并文史、理工类本科第二、第三批次,合称为本科第二批次;2018年起,合并艺术、体育类第二、第三本科批次;从2020年起,进一步 减少录取批次,优化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办法。在此基础上,探索学生多次选择、被多所高校录取的可行性,增加高校与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

四川2015高考“二本”“三本”合并

2015年,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5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较往年相比,2015年的高考在录取批次、志愿设置、加分政策、投档政策等方面均有较大变化。其中,*大的变化莫过于录取批次:四川省取消了本科第三批次,合并到本科第二批进行录取。

2015年“三本”合并到“二本”录取,“对学生来说,*直接的影响就是2015年本二批次的省控线会降低。”选择余地更大,机会也更多了。但考试志愿填报的难度加大。

2015年广西高考本科二批与三批合并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15年广西高考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有所变化,建议考生们注意参加招生考试院组织的志愿填报演练。

据了解,2015年的广西高考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的主要变化为:本科第二批与本科第三批合并为本科第二批;本科提前批与*立学院提前批合并为本科提前 批;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与本科第三批预科合并为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所有实行平行志愿批次的院校志愿数都由4个增加至6个;本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提前批两 个顺序志愿批次,*次填报时只设置一个院校志愿。

2015内蒙古高考志愿填报:本科二批和本科二批C合并

2015年内蒙古本科招生将减少一个录取批次,即将本科二批和本科二批C合并为一个批次。

考生选择余地增大,志愿填报难度也增加

当三本合并到二本录取,对学生来说,*直接的影响就是今年本二批次的分数线会降低。学生选择余地更大,机会也更多了,但考试志愿填报的难度加大。

二本、三本合并录取,就意味考生能填的志愿也减少了。往年上了二本线的考生可以二本填写6个平行志愿,三本填写6个平行志愿,今年就只有6个志愿可以选 择了。往年这部分考生即使没被二本院校录取,也还有三本院校作为保底,而今年这样的保底**存在,考生需要慎重考虑,照顾到两个层次的学校。

标签: 高考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