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上海高考志愿怎么报?2016浙江上海高考志愿报考指南和入口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2016浙江上海高考志愿怎么报?2016浙江上海高考志愿报考指南和入口是多少?2016年浙江、上海高考志愿填报实行重大改革,本科录取**分设批次,将原来的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一个批次,统称本科批。这就相当于高考志愿填报“重新洗牌”,无疑为高考志愿的填报增加了难度,带来了新情况,新问题。这正是数十万考生*为关心的问题。

把原来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一个批次,划定一条本科线,**本科院校与一般本科院校“混”在一起,哪是**,哪是一般,这对于一般考生及考生家长而言,身份较难厘分。除985和211**大学容易识别外,而原一本批次的一些省属**院校和原二本批次的一般院校,区分起来就比较费劲了。面对这一新问题,2016年浙江、上海的高考志愿究竟该怎么报?选择目标院校如同“大海捞针”,目标院校怎么来确定?

*要解决如何给自己准确定位的问题。这里所说的定位,是指考生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所确定的目标院校或目标院校的层次。要选择恰当的志愿院校,必须给自己做一个准确定位。定位不当,会导致志愿填报的严重失误。那么,如何准确定位呢?

这就是“坐标定位法”。所谓坐标定位法,是指用坐标系来表示的一种方法。即把我们考生的线差分作为横坐标,把院校录取的线差分作为竖坐标,横竖交汇点所指院校就是我们要选择的目标院校。因为是平行志愿,所以需要我们选择多个目标院校。[注意:目标院校与志愿院校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目标院校数量多于志愿院校,志愿院校是确定了的目标院校,是确定要填入高考志愿表里的院校。]为简便起见,作定位分析时,可以直接参考2015年院校录取线差分,划定一个线差分的区间,这个区间范围大致在考生线差分以下15分以内为宜。这个区间内的院校就是目标院校。准确定位很重要,定位过高而不及,遭遇落榜;定位过低就会高分低就,遭遇考分的价值贬值。

标签: 高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