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辽宁省在异地能办身份证吗?2016年辽宁省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何时开始?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辽宁省在异地能办身份证吗?2016年辽宁省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何时开始?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临时身份证办理怎么办?网上办理身份证可以吗?异地办理身份证可以吗?身份证办理问题多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沈阳身份证办理手续及流程吧!

事项名称:居民身份证办理

设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申请条件: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可以申领、换领、补领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身份证。

办理材料: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携带《居民户口簿》,换领的还需携带原居民身份证。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须在监护人带领下持《居民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

办理流程:公民本人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派出所直接受理,并采集人像信息、录取指纹。

办理地点: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办理申领、换领、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简称“二代证”),申领人应向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交验以下证明证件:

(一)申领人《居民户口簿》。

(二)**代《居民身份证》(仅限*次换领“二代证”)。

(三)申领人本人到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拍摄“二代证”数码照片或交验本人近期正面一寸“二代证”标准彩色照片一张。

(四)未满16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二代证”的,在其监护人带领下代为申请、领取。

(五)申领人本人因长期在国外、外省市工作、长期卧病在床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办理的,可委托亲友代为办理。

具体手续:代办人需持申领人书面委托书(委托书内容应涵盖**原因、申**件种类、与代办人的关系、代办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申领人的亲笔签名或手印)、申领人《居民户口簿》、近期免冠一寸“二代证”标准彩色照片一张、申领人**代《居民身份证》(仅限*次换领证件)和代办人的《居民身份证》。

临时身份证办理流程:

一、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16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尚待领取居民身份证或原证丢失、损毁尚未补领的人员,可根据需要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

二、须提供的材料: 填写《申领临时身份证登记表》; 《户口簿》; 两张近期居民身份证标准相片。

三、持上述材料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登记机关履行申领临时身份证手续,并交纳证件工本费10元(经济特区20元)。

四、申请人在办理申领临时身份证手续2个工作日后,凭《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登记机关领取临时身份证。

五、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交回临时身份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