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人民币升值对房价有什么影响?2016上半年人民币会持续贬值吗?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那么2016年人民币会升值吗?**:人民币仍有升值可能性,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推进。

2016年开年的**周,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测算得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5个交易日中下跌700个基点,跌幅达1.07%。

在美元进入加息周期的大环境之下,人民币汇率承受着一定的贬值压力。中国民生银行*席研究员温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中美利差的收窄,使得除美元之外的金**产收益率收窄,**资产结构面临着重新调整,进而影响跨境资本的流动。

跨境资本主要是通过贸易和投资两个渠道进行流动。贸易渠道方面,温彬认为,由于中美两国的贸易仍是以顺差为主,美国经济的向好,使得美国的进口需求将有所增加,这有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的改善。

在金融和投资渠道方面,温彬认为,由于我国的外商直接投资相对比较稳定,企业虽然在劳动力、土地以及环保等方面的成本都有一定的增加,但是,中国的基础设施、产业体系对外资仍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人民币汇率对外资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不过,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我国的政策当前也在鼓励“走出去”,包括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下,我国在**的投资布局相对于过去更多体现是资本流出,这种格局也将成为长期趋势。此外,我国的外贸模式也更趋于平衡,再加上随着人民币**使用的不断广泛,市场上的外汇供给也随之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