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是哪一天?立夏是什么意思?立夏的由来是什么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的开始。此时正值孟夏时节,虽然未到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的时候,但是此时雷雨增多,湿气很重。在5月5日、6日或7日迎来立夏节气。立夏时节,万物繁茂。2016年5月5日迎来立夏,立夏是什么意思?立夏的由来是什么?天气网为您介绍。

  立夏是什么意思 立夏的由来是什么 (天气网)

  立夏是什么意思

  立夏,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5月5日或5月6日,太阳到达黄经45°为“立夏”节气,中国自古习惯以立夏作为夏季开始的日子。“立夏”代表天气转暖温度升高,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同时雨水增多。

  按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为夏季开始,“立夏”前后,中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进入夏季,而东北和西北的部分地区这时则刚刚进入春季,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华南其余的地区气温为20℃左右;而低海拔河谷则早在4月中旬初即感夏热,立夏时气温已达24℃以上。

  立夏时间——2016年5月5日 09:41:50,周四

标签: 立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