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投资蜡染馆投资开店指南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小本投资项目新方向:蜡染艺术品作为我国的传统手艺在市场上面逐渐走俏,受到热烈欢迎。尤其是在广州地区特别受到欢迎,如果你想在广州本地开家蜡染馆的话,效益应该会不错,下面就来看看蜡染的投资市场有多大以及该如何经营吧!

*近在广州市地王广场的负二层新开张了一间别具特色的小店,专门经营贵州少数民族的蜡染艺术作品:蜡染壁挂、蜡染字画、蜡染桌布、蜡染门帘、蜡染服饰、蜡染娃娃等。

张女士是在某一国有企业工作了多年的模范员工,下岗后在两年期间换了几份工作都没有找到称心合意的。也许是与民间艺术品结下的缘分,在去贵州旅游时被蜡染工艺品蕴涵着那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所吸引,同时想到自己正在待业,能做个小**,那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愿望,再说永远追求特色的广州城也很少见经营这一类艺术品的商店,现在有机会了,为什么不自己试试看呢?于是就萌发了做这门生意的主意:到贵州进货,再运到广州出售。

据张女士介绍,目前由于刚开张的原因,在“染趣”这里只可以买到一些简单的图案的装裱,都是一些原始的图腾。可能这寓意着张女士本人的创业之路就像人类社会的发展那样从原始的图腾崇拜开始吧。正如她本人所说,以后会随着生意业务的扩展多进一些更为丰富的图案,以迎合消费者不同的口味、品味。虽然商品简单,但仍可以看见生意十分的红*,有十分好的市场。

其实张女士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正在弘扬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魂,正在促进着蜡染工艺的传播。蜡染艺术品开阔人们的视野,又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性情,感受祖国文化的多姿多彩和博大精深。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中国自己的文化正深深地受到洋文化的冲击、影响。就以洋品牌的饰物来说,hello-kitty、小熊唯尼、加非猫、snoopy、米老鼠等等正充斥着中国的市场。而蜡染向来作为中国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艺术,将蜡染不断**到国内和**的商业舞台上,重新给予古老的民族传统工艺生存的空间,成为蜡染经营商的重要任务。

关于蜡染

蜡染,是我国一种古老的防染工艺,古称蜡缬,与绞缬(扎染)、夹缬(镂空印花)并称为我国古代三大印花技艺。而其中以贵州苗族的蜡染有着*为悠久的历史,苗族人民有着自己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民间工艺美术技艺,其中的蜡染艺术作品和蜡染旅游工艺品在整个染织美术界久负盛名、*放异彩。

标签: 小本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