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加盟长白山特产怎么样 长白山特产有哪些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人参为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宿性根双子叶植物,素有“东北三宝”之称。是驰名中外的名贵药材。我国古代人参别名很多、据历代医书记载、有人衔、鬼盖、地精、神草、血参、土精、玉精、黄参、黄丝、白物、海艘雏石还丹、百尺杆、金井玉兰、孩儿参等。明清以来有人按产地赐名如:紫团参、辽参等。近代通称东北产的为吉林人参。山林里自然生长的称为山参、人工栽培的称为国参。

人参在我国应用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早在公元22─250年间,我国*早的《神农**经》上,已有人参的记载。将其列为上品,认为人参“味甘微寒,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正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后汉张仲景《伤寒论》收方113个,其中配伍有人参者占21方,并论述人参具有“温补、滋润、强壮、强精、保温、增强视力,安定精神”等作用。明朝李时珍在《**纲目》中记载,人参能*男女一切虚症,自汗眩晕、头痛反胃,阂症、滑泻久痢、小便频数、淋沥劳倦、内伤中风、中暑痹瘘、吐血、嗽血、下血、血淋、血崩、胎前产后诸病”。近代中医常用人参补气救脱,益血复脉、养心安神、生津止渴、补肺定喘健脾止泻、托毒合疮等。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人参不仅含有人参皂甙,而且还含有脂肪、糖类、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滋补强壮、提高体力和脑力劳动能力,降低疲劳,提高血液中血红素的含量、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对于*疗心血管疾病,胃和肝脏疾病、糖尿病,不同类型的神经衰弱症等均有较好的**。人参除主根作药用外,其它部分也有很高的药效。人参果、主补元气、返人魂魄、龙能健脾、发痘行浆。人参叶、主*补目,浸水洗头、令发光黑不落,醉后食之解醒。人参花、清香,善于生津又不耗气,可代茶用。人参芦,功能上行,又能*泻利浓、血崩、精滑等症,尤对泄泻日久,阳气下陷者颇为有效。参籽、有催生作用。

白山市是吉林省人参的主产区,总产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二,总面积占全省的二分之一,平均单产和质量占全省乃至全国之*位。以人参为主要原料生产加工的产品有4大系列160多个品种。主要**产品有“皇封参”、“长白山红参”、“康龙参”、宝泉山牌“精制长白人参”、响宇牌“长白西岗人参”、“无农残生晒参”等。人参生产已经成为山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