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生意有什么项目?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小本生意有什么项目?现在村庄适宜的出资项目是什么?村庄地大物博,现在村庄出资项目数以千计,适宜村庄的能帮忙农民兄弟走上发家致富的项目是什么?经过养殖成功的创业者举目皆是,现在村庄适宜的出资项目是什么?看看成功人士的创业经!

现在农村适合的投资项目是什么? 野禽养殖

迄今,杨平的养殖基地已经创办了2年,养殖模式逐渐走向成熟,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效益逐渐显现:基地由原来的小半个林子已扩大为近100亩的大山林,累计养殖1.5万只珍珠鸡、野山鸡、乌骨鸡、贵妃鸡和野鸡,1000余只绿壳蛋鸡,24只南孔雀,年获利9万余元。

1998 年,杨平从芷江师范学校毕业,进入芷江一所小学教书。几年后,她觉得自己的性格不适合这种平淡的生活,于是南下打工,做过餐厅服务员、教师、广告销售员。 2008年,杨平萌生回乡创业的想法,并准备回芷江大干一场,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养殖野禽的报道,讲的是一个青年农民回家创办野禽养殖场的故事,文中把当前国内外野禽的需求量做了调查,精明的杨平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大商机: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及对肉食品的要求逐步提高,野禽养殖业将迎来一个**广阔的时代。随后,杨平立即对野禽需求市场进行一番细致的考察,发现目前中国野禽养殖业起步不久,规模不大,而在湖南更是一片空白,这意味着谁做**个“吃螃蟹的人”,谁就是这个行业的**羊,就拥有市场的话语权。

说干就干,经过多方打探,杨平找到一个养殖珍珠鸡的小农场,并开始学习。从选种苗到配饲料,从学习喂药打针到诊*野禽的疾病等各个环节,掌握了野禽基本养殖方法后,她于2009年初在自家山林中,用竹竿、树枝、钢丝和尼龙网圈起几个“大巢”,办起野禽养殖基地。

在养殖过程中,杨平遇到了不少头疼的问题。山林里白天温度很高,而晚上温度却很低,极大的温差对娇弱的小野禽很不利。为此,杨平想了许多办法,用灯泡、棉被保温,用风扇通风换气,用水散热等。

尽管如此,仍有问题凸显。**凌晨4点多,杨平起来“查房”,发现三十多只小野山鸡突然死亡了,此外还有数十只小珍珠鸡、小野鸭趴在地上,奄奄一息。为此,她请教了昔日的师傅、兽医、供苗商等,上网查阅许多资料,确诊是大肠杆菌病。对此,杨平为患病的小野禽一只只注射抗生素,同时给亚健康的雏禽喂药水……

此后,杨平非常注意防患疾病,在野禽发病之前就进行预防性喂药,大大减少了死亡率。在杨平精心的照料下,野禽生长非常好,3个月后,基地飞舞着半成品的野山鸡、珍珠鸡、乌骨鸡……吸引了方圆数拜公里的人们纷纷过来看稀罕。本地市场对野禽的需求也逐渐大起来,各宾馆、酒楼和农庄是主要销售场所,而价格也水涨船高:如珍珠鸡36元/公斤,一只成年鸡大约2.5公斤就是90元……

2016年初,等**批成品野禽出栏后,杨平惊喜地发现,收入与前期近5万元的投入(包括搭棚、购苗、前期饲、药品等)已快打平,而场地、种鸡和技术等固定资产还可以继续使用,未来养殖成本将越来越低,而利润将越来越大。

随着野禽经济效益逐渐显现,杨平计划下一步将原生态野禽养殖基地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规模,把放养面积增大到原来的3-5倍,养殖数量扩大5-10万只,同时在野禽的品种上,计划增加野生大雁、鹧鸪和天鹅等。“按照现

在发展态势,碧林谷原生态野禽养殖基地一定能迅速成熟起来,将成为芷江、怀化,乃至整个湘西、湖南的野禽养殖**羊,带动乡亲们快速脱贫致富。”对于,杨平满怀希望。

现在农村适合的投资项目是什么?螃蟹养殖

螃蟹市场上的价格参差不齐,海捕蟹和养殖蟹从外表就有很大区别。刘同水说,海捕蟹的外表比较光滑,肚皮看上去发亮有光泽,而且海捕蟹还有一个*大的特点,就是腿和钳比养殖蟹的长。

标签: 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