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小本创业项目有哪些?未来十年农村致富项目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16年小本创业项目有哪些?未来十年农村致富项目哪里有?将来十年村庄创业该怎么**致富?下面YJBYS小编就给咱们讲讲全国各地的那些致富能手们在村庄创业的实在案例,期望能对诸位立志创业的同胞有所启示。

一、爱上大白鹅 实现致富梦

黑龙江的张秀敏是绥化市青冈县永丰镇平权村一名村妇代会主任,在养白鹅之前,她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种地和饲养育肥猪,虽然日子过得也算幸福,但是周围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发展畜牧业致富让她看来眼里急在心上。虽然多年来养猪也为她带来过较高的收入,但受市场影响大,收益波动很大且周期长、投入大、成本高、风险大。这时,同村的谭永双养殖白鹅成功的例子启发了她。况且白鹅养殖相对其他项目投资少、***、***,市场前景广阔,也符合她当时的条件,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就去找谭永双了解有关养殖技术,在谭永双耐心讲解下,她更下定了决心要养白鹅,于是2010年她购进鹅雏500只,并把原来的闲置院子改成简易鹅舍,开始了她的养鹅路。

今年张秀敏养鹅可以收入7万元,看到养鹅效益这样好,张秀敏也不忘同村的姐妹,她就找村上几个要好的姐妹鼓动她们养,在她的带动下,村里白鹅养殖超过2000只的就有5户,500只以上的有10多户。

二、泸州小伙返乡种葛根致富

邹斌,2007年返乡创业,开始规模种植葛根。在创业之前,他原是泸州一家发艺公司的知名理发师,月薪2万元。

2006年10月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邹斌对事业的追求。当时,邹斌陪同两个朋友去一亲戚家中作客,一桌葛根宴让他大开眼界:葛根煨鸡、葛根炖猪蹄、葛根回锅肉……一个个特色葛根美味菜品,让邹斌眼界大开。他向亲戚一打听,这种来自台湾的粉葛除了可以当菜吃,还有药用价值和**作用,市场前景看好。

随后,邹斌就在老家的地头试种了1000株台湾粉葛,开始了种植生态葛根之路。自2009年开始,邹斌除了租用100亩土地建立种植基地外,还成立“泸州红石梁葛根专合社”,带动了150多户村民加入到葛根种植队伍中来,葛根种植面积达到500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