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入伏吃什么?入伏是什么意思?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2016入伏吃什么?入伏是什么意思?再过几天就要入伏了,气温会一天比一天闷热,那么入伏后吃什么才养生呢?入伏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进入夏季后,对人体影响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湿之毒,所以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在夏季上市的蔬菜中,哪些是凉性的 呢?如苦瓜、丝瓜、黄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属于凉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芦笋、豆瓣菜、凉薯等也属于凉性蔬菜,不妨常食用。

还可以多吃些水果,比如:荔枝、桃子、西瓜、甜瓜、葡萄、苹果、木瓜、菠萝、草莓等,入伏后吃这些水果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

入伏,意指进入三伏天。 “夏至三庚数头伏”,这是确立初伏的 依据。今年夏至后第一个庚日是6月27日(庚辰),第二个庚日是7月7日(庚寅),第三个庚日是7月17日(庚子),所以2016年从7月17日开始入 伏,初伏从7月17日~7月26日共10天,中伏为7月27日~8月15日共20天,末伏8月16日~8月25日共10天。今年三伏历时40天。

“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约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段时间。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是一天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 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一天比一天高。到“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多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最热了。再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地 面散发的热量,温度也就慢慢下降了。所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夏至的“三伏”。

标签: 入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